吃不胖的晚餐:海鮮總匯菇菇沙拉

海鮮總匯菇菇沙拉。(瑞麗美人國際媒體提供)
海鮮總匯菇菇沙拉。(瑞麗美人國際媒體提供)

文/金志玹 譯者/ 余映萱

編者按:低碳減醣是一種日常,美味是必須的。韓國減醣料理先驅告訴你:每天三餐輕鬆吃,30天激瘦5公斤!一邊享受美食、一邊緊實體態,從此不必再吃「無味水煮」的減肥餐,不知不覺遠離精緻碳水化合物和砂糖的誘惑,吃出令人稱羨的精瘦美身形。

海鮮總匯菇菇沙拉

熱量680 kcal  脂肪54.86g  蛋白質30g碳水化合物21.8g  膳食纖維4.2g

將菇類搭配多款海鮮,製成食材豐盛的「海鮮總匯菇菇沙拉」。香煎海鮮後的鮮甜,配上口感有嚼勁的菇類,美味程度直逼滿分,最適合當作晚餐或下酒菜食用。

材料:
鮮蝦5隻、小章魚4隻、干貝3粒、香菇1個、秀珍菇30g、鴻喜菇30g、生菜80g、紫洋蔥1/6顆、無鹽奶油 10g、橄欖油1大匙、鹽巴、胡椒粉適量

沙拉醬:
義大利香醋3大匙、橄欖油3大匙、洋蔥末2大匙、顆粒芥末醬1/2大匙、檸檬汁1大匙、鹽巴、胡椒粉少許

步驟:
1.將干貝切成2~3等份、方便食用的薄片。去除小章魚的內臟後清洗乾淨。鮮蝦也去殼和去腸泥並清洗乾淨。

2.將秀珍菇和鴻喜菇撕成方便食用的大小。香菇去蒂頭後切絲。將紫洋蔥去皮、切絲。

3.將奶油放進加熱後的鍋裡,待奶油融化後,再將蝦子、小章魚和干貝放進鍋裡油煎。撒上鹽巴、胡椒粉後煎至酥黃。將煎好的海鮮裝進碗裡。

4.在炒過海鮮的鍋裡再次加入奶油,待奶油融化後,再將菇類都放進鍋裡拌炒,撒上鹽巴、胡椒粉提味後裝進碗裡。

5.將寶貝生菜洗淨後瀝乾水分。

6.將沙拉醬食材全都放進碗裡攪拌均勻。將生菜鋪在沙拉碗裡,放上炒好的香菇和海鮮,再搭配沙拉醬即可食用。

★低碳減醣家常料理
醣:蛋:脂,減重比例1:2:7~2:3:5

執行「低碳減醣家常料理」中,會減少過去不知不覺吃下肚的精緻碳水化合物,並將每天的碳水化合物攝取量限制在50公克,設計這樣的食譜,即是為了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取,讓身體可以轉而燃燒脂肪,達到減重效果。

積極實行「低碳減醣家常料理」,其中的碳水化合物(醣):蛋白質:脂肪每日攝取量比例約為1:2:7~2:3:5,但是,綠葉蔬菜則不受限制,仍可以盡情享用。

布拉塔起士沙拉
碳水化合物21.7g|蛋白質16.2g|脂肪55g

布拉塔起士沙拉。(瑞麗美人國際媒體提供)布拉塔起士沙拉。(瑞麗美人國際媒體提供)

牛排佐葡萄柚寶貝沙拉
碳水化合物20.9g|蛋白質56.5g|脂肪73.6g

牛排佐葡萄柚寶貝沙拉。(瑞麗美人國際媒體提供)牛排佐葡萄柚寶貝沙拉。(瑞麗美人國際媒體提供)

海鮮總匯菇菇沙拉
碳水化合物21.8g|蛋白質30g|脂肪54.86g

——摘編自《低碳減醣家常料理》,(瑞麗美人國際媒體提供)◇

延伸閱讀
喝水能幫助減肥嗎?
2022年05月16日 | 1年前
吃米飯怕胖 這種吃法助減肥
2022年03月01日 | 2年前
年後清腸速瘦 營養師建議這兩招
2022年01月11日 | 2年前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