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淑華碩文涉抄襲案 逢大:一周內確定成案否

同樣遭爆論文涉抄襲的國民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於日前向逢甲大學提出自請調查。(大紀元資料照提供)
同樣遭爆論文涉抄襲的國民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於日前向逢甲大學提出自請調查。(大紀元資料照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

2022年選戰開打,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是否涉抄襲成為藍綠重要攻防,學術界、法界同樣眾說紛紜。台大審查委員會9日公布審查結果,認定林智堅確有抄襲,並決議撤銷林的學位及論文。另同樣遭爆論文涉抄襲的國民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於日前向逢甲大學提出自請調查。逢甲大學9日表示,學校將在一週內完成形式要件審查,決定是否成案受理。

論文抄襲風波漫延,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日前指出許淑華2009年逢甲大學碩士論文,與當時的南投市專員謝百傑論文有許多相似之處,疑似以南投市長的權勢壓迫基層人員。許淑華則酸民進黨打她的論文是為了救林智堅!並於日前提出自清函文,向逢甲大學自請調查。

另已離開南投市公所的謝百傑日前也回應媒體表示,他當時有跟許說,他這篇是沒有發表的文章,可提供給她做參考,同樣是探討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因當時擔任南投公所專員,所有權屬於公所,而許當時是市長,這發想也是由她開創的,所以說他覺得許淑華本來就有權,可以使用這些數據資料。

逢大指出,依學校學博、碩士學位論文違反學術倫理案件處理要點規定須有人具名檢舉,才會受理啟動相關程序,目前除許淑華自清自請調查外,也有民眾具名檢舉論文涉抄襲案;目前學校已進行審理是否成案,若成案會成立學位論文違反學術倫理審定委員會審定,校方會依規定程序辦理。

延伸閱讀
王鴻薇告林智堅侵占著作權
2022年07月07日 | 1年前
用標案寫論文?林智堅否認
2022年07月07日 | 1年前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