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綜周邊產品抄襲韓團 道歉文引發網民吐槽

大陸綜藝節目《中國說唱巔峰對決》涉嫌抄襲韓團EXO的明星卡周邊產品(微博截圖)
大陸綜藝節目《中國說唱巔峰對決》涉嫌抄襲韓團EXO的明星卡周邊產品(微博截圖)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近日,大陸綜藝節目《中國說唱巔峰對決》涉嫌抄襲韓團EXO的明星卡周邊產品,竟然連logo都看得一清二楚。不過,製作單位道歉時玩文字遊戲說未意識到「相似之處」,「會以此為戒」,云云,引發網民吐槽。

《中國說唱巔峰對決》日前找來24位饒舌歌手進行比賽,但有網民發現,節目推出的明星卡牌的牌面下方的鑽石元素,完全抄襲EXO第五張專輯改版《LOVE SHOT》的logo,如果將卡牌圖片放大,竟然鑽石上的「EXO」三個字母,都看得一清二楚。

對此,製作公司12日在微博發表聲明,表示周邊產品是委託第三方設計公司製作,稱「該第三方設計公司在選取素材參考時,並未意識到與原版logo的相似之處,導致最終產品出現雷同」,並稱:「我們會以此為戒,加強內部培訓,杜絕此類事件再次發生。」

不過,許多網民認為製作單位避重就輕,紛紛留言吐槽:「太無語了,這是明晃晃的抄襲!」「雷同什麼啊?硬說是相似,就不能承認抄襲嗎?」「連摳(圖)都懶得摳!」「logo都在上面,狡辯什麼啊!」「怎愛奇藝打算組個男團也叫EXO?不然那上那麼大個EXO LOGO呢?」

責任編輯:葉紫微

延伸閱讀
用標案寫論文?林智堅否認
2022年07月07日 | 1年前
王鴻薇告林智堅侵占著作權
2022年07月07日 | 1年前
華為鴻蒙系統 業界:走不出中國
2021年06月04日 | 2年前
長城旗下金龜車 疑抄襲自福斯
2021年04月26日 | 3年前
中共抄美軍技術 監控手段翻新
2020年10月05日 | 3年前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