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標案寫論文?林智堅否認

將參選桃園市長的新竹市長林智堅(前右2)7日前往新竹天公壇參拜時表示, 在臺灣各大學中,老師與學生一起參與研究計畫很常見。(中央社)
將參選桃園市長的新竹市長林智堅(前右2)7日前往新竹天公壇參拜時表示, 在臺灣各大學中,老師與學生一起參與研究計畫很常見。(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

將參選桃園市長的新竹市長林智堅,被國民黨臺北市議員王鴻薇指控論文涉抄襲。林智堅7日表示,他與指導老師共同參與研究計畫,絕對沒有用國家資源作論文,希望事件就此停住,回歸政策討論;總統蔡英文則說,任何監督都應該基於事實,為了選舉任意抹黑,不是成熟的民主應有的現象。

針對論文爭議風波,國民黨臺北市議員王鴻薇7日再赴臺北地檢署,控告林智堅涉犯誣告罪、侵占著作權;同時對林就讀的中華大學標案指導教授等多人,提告違反《著作權法》。

對此,林智堅在前往新竹市天公壇參拜,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國民黨用潑髒水方式,做為這次選舉的起手式,他很遺憾;如此違背臺灣人對於民主發展的期待,會遭到人民唾棄。

對於科管局公告關於著作權一事,需要請中華大學再做說明,林智堅說,第一時間學校老師已經證實,他有參與這個計畫並和老師共同研究;他的論文口試時間在6月26日,而若要在6月26日論文口試,得提前約好口試委員,所以他的論文必須在5月事先提前完成。

他說,日前的記者會上,他已提供了時間順序,且這份科管局委託的報告是在7月完成的;他希望此事件就此停住,回歸政策討論。

至於為何用政府的標案做研究?林智堅說,從頭到尾都是他和學校老師共同參與的計畫,大家都知道,在臺灣各大學學生和老師用參與計畫作為論文,這是很常見的,絕對沒有所謂使用國家資源來做自己論文這樣的問題。

總統蔡英文則在林智堅臉書上留言表示,任何監督都應該基於事實,為了選舉任意抹黑,不是成熟民主應該有的亂象;相信林智堅一定可以用最好的政策願景、亮眼的施政經驗,爭取到更多的支持,讓市民有高品質的生活、可以期待的未來。◇

延伸閱讀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