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鐘搞定!用馬克杯做布朗尼蛋糕

5分鐘杯裝布朗尼蛋糕,是巧克力癮來襲時最簡單的解決方案。(Ghazalle Badiozamani/TNS提供)
5分鐘杯裝布朗尼蛋糕,是巧克力癮來襲時最簡單的解決方案。(Ghazalle Badiozamani/TNS提供)

文/Marcella DiLonardo,TheKitchn.com 編譯/艾琛

有時候,我們會突然間想要吃甜點,但遺憾的是,我們不可能打個響指,布朗尼就出現了。不過,這款杯裝布朗尼蛋糕食譜接近我們的需求。不到五分鐘,就能吃到熱乎乎又軟綿綿的布朗尼蛋糕了。

這款單人份布朗尼蛋糕,非常適合一個人獨享,也就是說,不必擔心如何處理烤盤內剩下的過多蛋糕。我建議用250g的陶瓷杯製作這款蛋糕,這樣可以確保在微波爐中烘烤均勻。

【主要材料】
這款鬆軟的布朗尼蛋糕食譜,完全由廚房現成的食材製成。用杯子製作表示所用的食材更少,所以即使你家中只剩下最後幾湯匙糖或麵粉,也能把它做出來。

無鹽奶油:奶油先在杯子裡融化,攪拌均勻,然後倒入碗中製作布朗尼麵糊。素食版蛋糕可用椰子油代替奶油。

淡紅糖:使用淡紅糖,因為它有糖漿的焦糖風味。它還會讓布朗尼蛋糕的口感更佳。

全脂牛奶或非乳製品奶: 如果您是一位素食者,只需使用您喜歡的非乳製品奶即可。

中筋麵粉:製作這款單人份布朗尼蛋糕只需 1/4 杯麵粉。

無糖可可粉:如果沒有可可粉,可以使用20克無糖巧克力,用兩茶匙奶油一起融化(將奶油總量減少兩茶匙),然後按說明繼續製作。您也可以使用巧克力豆或加糖巧克力棒,但要減少紅糖的用量,以免布朗尼吃起來過甜。

香草冰淇淋(可選): 我喜歡用杯子裝布朗尼蛋糕,然後舀一小勺香草冰淇淋放在上面,讓它融化在溫暖的布朗尼蛋糕中。素食冰淇淋也同樣美味。

— 杯裝布朗尼蛋糕 — 

【材料】1 人份
3湯匙無鹽奶油、3湯匙淡紅糖、3湯匙全脂牛奶或非乳製品牛奶、1/2茶匙香草精、1/4杯中筋麵粉、2湯匙無糖可可粉、少許鹽、1湯匙黑巧克力豆(可不用)、香草冰淇淋 (可不用)

【作法】
1.
將3湯匙奶油放入一個微波爐專用的大杯子中。高火微波至完全融化,約 30 秒。旋轉杯子使融化的奶油塗滿杯子,然後將奶油倒入一個小碗中。

2. 在小碗中加入3湯匙淡紅糖、3湯匙牛奶和1/2茶匙香草精,攪拌至順滑。再加入1/4杯中筋麵粉、2湯匙可可粉和一小撮鹽,攪拌至混合均勻。如果需要,可加入1湯匙巧克力豆。

3. 用刮刀將麵糊倒刮至杯中。微波爐以高火加熱1分15秒。當布朗尼蛋糕的中心略微黏稠,邊緣在按壓時會回彈,布朗尼蛋糕就做好了。如果還沒做好,再用微波爐加熱15秒。最後淋上冰淇淋即可享用!

食譜注意事項:若要做成素食布朗尼蛋糕,可使用不含乳製品的奶品、素食巧克力豆,用椰子油代替奶油。

《大紀元時報》轉載,英文報導請見:I Make This Brownie in a Mug on Repeat (It’s so Easy).◇

延伸閱讀
花俏又好吃 餐盤「綠色豆豆」變身!
2024年03月05日 | 1個月前
低卡醬汁 檸檬嫩煎雞排
2024年02月13日 | 2個月前
視覺饗宴 世界經典蛋糕
2023年10月18日 | 6個月前
就是要夯肉! 主廚教你美味5招
2023年07月05日 | 10個月前
德國貴族甜點 蜂螫蛋糕
2023年09月13日 | 7個月前
迎父親節 85ºC「父是山」造型蛋糕討喜
2023年06月30日 | 10個月前
簡易又營養 蔬食鍋餅
2023年05月09日 | 11個月前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