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就是它 「高雄鍋燒麵大賞」最佳人氣王出爐

「謙稻sign in」奪得「鍋燒麵人氣王」。(高市府提供)
「謙稻sign in」奪得「鍋燒麵人氣王」。(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
2024高雄10大鍋燒麵熱騰騰出爐!「2024高雄鍋燒麵大賞」活動,歷經二個多月的網路票選及評審團評選,「高雄10大鍋燒麵」店家及最佳人氣店家,3月26日在高雄林皇宮揭曉,由「謙稻sign in」奪得「鍋燒麵人氣王」。

「高雄10大鍋燒麵」店家及最佳人氣店家,3月26日在高雄林皇宮揭曉。「高雄10大鍋燒麵」店家及最佳人氣店家,3月26日在高雄林皇宮揭曉。(高市府提供)

觀光局長高閔琳表示,鍋燒麵在高雄人的日常生活佔有重要地位,是可以從早餐吃到宵夜場的庶民美食。早餐就吃鍋燒麵,是高雄在地特別的飲食文化,來高雄旅遊必吃鍋燒麵。

「2024高雄鍋燒麵大賞」活動從網路投票起就競爭激烈,第一階段共有103間店家參與,由近十萬張的民眾投票,票選出前20名店家,再由專業評審團到店試吃,選出前10大鍋燒麵,最後發表會更邀請50位全民試吃員,最後選出「2024高雄鍋燒麵人氣王」。

此外,觀光局更搭配美食部落客、IG客、Google Map嚮導等高人氣社群網紅KOL的推薦與分享,行銷高雄的鍋燒麵美食,不僅要吸引海內外旅客聞香而來,更要將高雄鍋燒麵打造成如同日本拉麵,成為必吃的經典美食。

這次獲「最佳賣相」五間店家為:「天天喫粥鍋燒」、「老潮派鑄鐵鍋燒」、「邦咖啡」、「濰克早午餐」、「謙稻sign in」;「最佳美味」五間店家則有:「二番紅鍋燒食事」、「五分鐘找餐北平創始店」、「百威晚餐宵夜」、「佑佑鍋燒麵」、「跳澡鍋燒」。

此外,「網路人氣獎」由「一品味嚴選海鮮粥」、「見面料理食務所」、「咕嘰咕嘰早午餐」、「昀鍋燒—岡山」、「金三益楠梓店」、「香溢黑輪」、「海饌食堂」、「喜洋洋鍋燒麵」、「癮食鍋燒麵」、「D.k kitchen選料鍋燒」等十間店家獲選。


50位全民試吃員選出「2024高雄鍋燒麵人氣王」。50位全民試吃員選出「2024高雄鍋燒麵人氣王」。(高市府提供)

擔任評審長的米其林名廚陳又銘表示,本次評選著重食安衛生、賣相、創意、湯頭與麵體,如店家發揮料理創意及使用在地食材,又更加分。湯頭是鍋燒麵的靈魂,透過現場觀察與實際品嘗,即能得知是否以新鮮食材熬煮;此外,麵體的口感太軟爛或太硬,都會影響分數。評審團也會特別留意店家鍋燒麵價格訂定、湯頭熬煮過程和時間、食材選用等綜合資訊判斷是否「物有所值」等。

獲選「2024高雄鍋燒麵大賞」人氣王店家「謙稻sign in」是由在地青年創業。老闆羅靖程表示,店內主打特色料理「手炒叻沙鍋燒」,歡迎大家來品嘗,也希望能讓更多國內、國際遊客更認識高雄在地鍋燒麵。◇


延伸閱讀
萬用日式高湯 只要2食材5步驟
2023年10月03日 | 6個月前
畢業餐會自己做 用美味留下幸福食光
2023年05月30日 | 11個月前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