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剩烤雞 這樣加熱不乾柴

氣炸鍋重新加熱烤雞,可最大程度保持新鮮烤雞的口感。.(Shutterstock)
氣炸鍋重新加熱烤雞,可最大程度保持新鮮烤雞的口感。.(Shutterstock)

編譯/劉景燁

美味多汁的烤全雞,往往不容易一頓吃完。只是,留到下一頓再重新加熱時,常常感覺雞肉乾柴,口感不那麼好了。這裡有一些小技巧,能讓烤雞保持溼潤,就像剛烤出爐一樣。

以下,我們將提供幾種不同的重新加熱方式,您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或家中的器材,選擇不同的烹飪器具。

烤箱加熱:表皮香脆

如果時間比較充裕,那麼用烤箱來重新加熱烤雞是最好的選擇。這能讓烤雞的表皮保持香脆,肉質維持鮮嫩多汁。

1. 預熱烤箱到攝氏約180度。

2. 將烤雞擺上金屬托盤,在托盤底部倒一杯雞湯。

3. 將雞和托盤完全包裹在錫箔紙內,放進烤箱烘烤。

4. 烘烤大約25分鐘後,去除錫箔紙,繼續烤5分鐘,將雞皮烤香,就可以出爐享用了。

荷蘭烤鍋:鮮嫩多汁

如果你比較在意雞肉的鮮嫩多汁,而不是其表皮的香脆,那麼可以選用這種容器。

用荷蘭烤鍋加熱,可以使烤雞受熱更均勻。(123RF)用荷蘭烤鍋加熱,可以使烤雞受熱更均勻。(123RF)

在烤箱內加熱烤雞時,也可以選擇荷蘭烤鍋(Dutch Oven)作為容器,而不是烤盤。以金屬打造,而且有蓋子密封的荷蘭烤鍋,可以使烤雞周圍的高溫更加均勻。

1. 在荷蘭烤鍋底部加足量的水或高湯。

2. 把烤雞放進鍋裡,蓋上蓋子,擺入烤箱。

3. 中等溫度烤製10~15分鐘,直到雞肉熱透,就可以上桌享用了。

微波爐:最快速

用微波爐是加熱最快的方法,在操作得當的情況下,也能使烤雞吃起來鮮美多汁。但是,微波爐不太可能既保持烤雞的多汁,又維持其表皮的香脆。

用微波爐加熱烤雞,不一定能還原其噴香多汁的口感。(Shutterstock)用微波爐加熱烤雞,不一定能還原其噴香多汁的口感。(Shutterstock)

1. 將上頓吃剩的烤雞去除骨頭,切成條狀或塊狀。

2. 將切好的烤雞肉擺進可微波的容器中,雞肉表面蓋上沾溼的廚房紙。

3. 把容器放進微波爐,加熱約2分鐘,然後就可以擺上餐桌食用了。

氣炸鍋:香脆口感

氣炸鍋可以保持烤雞的香脆,讓吃剩的烤雞維持其新鮮時的口感。

1. 把氣炸鍋的溫度調為攝氏約180度。

2. 將烤雞放到鍋裡,視其大小,調整加熱時間為3到4分鐘,目的是使烤雞表皮香脆,而且內部熱透。然後就可以將烤雞裝盤享用了。

慢煮鍋燉雞肉

用慢煮鍋重新烹飪吃剩的烤雞,可以燉出入口即化的鮮嫩佳餚。

用慢煮鍋燉煮雞肉,肉質鬆軟,鮮嫩美味。(123RF)用慢煮鍋燉煮雞肉,肉質鬆軟,鮮嫩美味。(123RF)

1. 在慢煮鍋內加入足量的水或高湯。

2. 將烤雞放進鍋內,加入八角、茴香等你喜歡的香料。

3. 密封好慢煮鍋,低溫烹煮3到4小時,然後就可以得到一鍋鬆軟噴香的燉雞肉了。

煸炒雞肉

想繼續享用高溫烹調的美味,又不想花費太多時間,那麼煸炒雞肉無疑是很好的選擇。炒雞肉時,還可以加入不同的配菜,使其口感更加豐富。

加一些佐料煸炒,是讓剩下的烤雞肉重回美味的好辦法。(Shutterstock)加一些佐料煸炒,是讓剩下的烤雞肉重回美味的好辦法。(Shutterstock)

1. 將吃剩的烤雞去骨,切成小塊或小條。

2. 在炒鍋或平底鍋內加油、燒熱,然後放進雞肉,以中火翻炒。

3. 等雞肉熱透並散發香味時,就可以上桌了。

Q:吃剩的烤雞能保存多久?

烹飪熟透的雞肉最多可保存3~4天。美國農業部建議,將吃剩的雞肉放進密封容器或拉鍊袋中,放在攝氏4度或以下保存。

Q:重新加熱後能再冰起來嗎?

可以。如果你沒能把重新加熱的雞肉吃完,那麼不妨再次密封放進冰箱。這樣的雞肉也還可以保存4天。但你如果覺得保存時間會超過4天,那就要放冷凍。◇

延伸閱讀
免煮糖漿 1分鐘做焦糖蘋果
2024年01月26日 | 3個月前
省時快速 氣炸鍋冷凍肉料理
2023年12月09日 | 4個月前
【一簞食】微波爐馬鈴薯脆片
2023年12月07日 | 4個月前
10分鐘出爐!氣炸鍋肉桂甜甜圈
2023年11月16日 | 5個月前
美味藏在細節 焦香鮮甜的烤蔬菜
2023年10月18日 | 6個月前
啤酒入菜 意想不到的美味
2023年09月05日 | 7個月前
現代雞失去雞味? 傳統慢養之道
2023年07月25日 | 9個月前
意外驚喜 超酥脆胡蘿蔔薯條
2023年05月24日 | 11個月前
4分鐘出鍋 氣炸鍋版/蒜香蝦仁
2023年02月07日 | 1年前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