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調查中共高層資產 分析:中共將現內亂

美國情報機構正在撰寫涉及中共黨魁習近平、其他常委等高層貪汙和隱匿財富的報告。圖為北京人民大會堂。(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情報機構正在撰寫涉及中共黨魁習近平、其他常委等高層貪汙和隱匿財富的報告。圖為北京人民大會堂。(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寧海鐘、易如/報導】

美媒日前披露,美國情報機構正在撰寫涉及中共黨魁習近平、其他常委等高層貪汙和隱匿財富的報告。分析指出,該報告一旦公布,將給中共統治帶來史無前例的衝擊,中共會發生內亂。

根據美國《2023財年國防授權法案》第6501條規定,要求美國家情報總監海因斯,與美國務卿布林肯一同完成並公布關於〈中國共產黨領導層的財富和貪汙活動〉的非機密報告。報告針對習近平和其他中共高官,包括由205名委員組成的中央委員會、25名政治局委員和政治局常委。除此之外,中共29個省委書記也在調查評估範圍之內。

與美國軍方有密切關係的資深媒體人戈茨(Bill Gertz)10日在《華盛頓時報》發表文章,透露美國情報機構正在調查中共七常委,相關報告正在編寫。

而在今年3月,美國眾議院委員會通過了《制裁中共法案》,該法案對習近平和中共中央委員會成員及其成年親屬實施金融和簽證制裁。制裁方式包括凍結財產、吊銷簽證及所有可能的福利等。

分析:對中共是最巨大衝擊力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16日對《大紀元》表示,美國一旦公布了中共高層官員在海外的資產,特別是中共政治局七個常委在海外所擁有的資產,對中共產生的殺傷力幾乎是無法估量的,可以說在整個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上都沒有承受過如此巨大的衝擊力。

「會讓整個中國社會澈底改變對中共的看法,它將迅速在中國社會裡面產生一個巨大的離心力。」但他強調,如果該報告僅公布幾個省部級幹部,就遠遠達不到衝擊效果。

藍述還表示,報告會在中共幹部之間傳閱,將使中共的反貪運動、所有的執法機構、中央紀律機構,通通變成大笑話。「現在各級政府機構都在強迫要求公務員減薪、減少公務員的編制,很多人失去了工作,在這種情況之下,這份報告一公布,它所產生的效應是不可想像的。」

藍述認為,未來美國總統拜登如果公布報告,對他在美國大選中爭取連任有好處。「歷屆美國大選中都不會像今年這樣,把一個外國的強權(中共問題)擺到如此重要的位置上。拜登如果在今年的(美國)大選之前公布這份調查報告,會讓他在大選之中加分不少。」

他強調,若公布這份報告,對中國人民、為全世界做了一件大好事。「如果說是真的公布報告,中共就不會再有太多的精力去顧台灣問題了,內部所產生的這種離心力,會讓整個中共的體制陷入一場混亂之中。」

「美情報部門應已掌握情資」

台灣勵志協會(TIA)執行長賴榮偉對《大紀元》表示,美國的情報部門應該早已掌握中共高層在海外的財富情況。

「去年一整年,應該是中共要認真搞經濟的時候,可是它卻很認真在搞政治,整肅了一堆軍隊裡面包括習近平自己的人,很大的原因可能就是中共的高官不斷把財富往外送,美國的情報部門也掌握。」賴榮偉說。

他表示,這個報告是美國的一個武器,一旦公布,對中共會有很大的影響。習近平一定會再打著反貪的名義,在中共內部掀起腥風血雨,然後還會在社會上掀起一波認知作戰,稱「都是歐美社會對中國汙名化」,但只要消息一出,對於中國想要招商引資或所謂「和平中國」的形象,都是很大的傷害。

中共多年來對內洗腦,專家認為,對於美國的報告,中共也會採取網路封鎖,但它封堵不了。賴榮偉表示,中國老百姓的自我意識已經提升很多,他們可以翻牆,有很多管道接觸外界,而且這樣的消息傳播的速度會更快。

「隨著國力下滑,經濟發展不順,越來越多老百姓在怨恨中共執政。一個很強的黨國,會對上一個很強的不滿的社會。所謂的強中央對上強社會,強強相碰,中共中央想用鎮壓的方式,成本就會逐漸的攀升,最後有可能壓不住,走向一個敗亡的結局。」

藍述也認為,「《九評共產黨》出來的時候,中共也要封鎖,封鎖得了嗎?它是封不住的。」◇

延伸閱讀
足協前主席陳戌源 被判無期徒刑
2024年03月26日 | 1個月前
30歲無殼青年 租房人情冷暖
2023年11月06日 | 5個月前
勞發署運用桌遊 助青年設定職涯目標
2023年09月29日 | 7個月前
「信網不信訪」信訪官員上網檢舉
2023年09月22日 | 7個月前
【教練觀點】富貴以道得之 問心無愧
2023年08月30日 | 8個月前
中國醫療腐敗 今年逾150名院長被查
2023年08月04日 | 9個月前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