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烈日曝晒2小時 為女友測試防晒霜

近日,一段男子為女友測試防曬霜的影片引發熱議。(網路影片擷圖)
近日,一段男子為女友測試防曬霜的影片引發熱議。(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

近日,有一段男子為女友測試防晒霜的影片,引發了熱議。該名男子用紅色膠帶把後背分隔出18個格子,並在每個格子裡塗上不同品牌的防晒霜,其結果讓人大跌眼鏡。

據稱該男子在海邊沙灘的烈日下,曝晒兩個小時之後的效果顯示:男子其他部位的皮膚已經被晒成黝黑色,但塗了防晒霜的不同格子的皮膚顏色各有不同——有的格子皮膚被晒黑,跟沒塗的差不多,有少部分的格子皮膚相對比較白嫩。

但最白的部位則是被膠帶遮蔽的皮膚,仍保存著原有的膚色;此結果在中國社交媒體上引發熱議:「也就是說,效果最好的還是物理防晒。」、「基本就是越厚效果越好!」

擁有二百多萬名粉絲的微博大V「許超醫生」也表示,事實證明,烈日下曝晒兩小時,防晒效果最好的是膠帶;不過,對於不同防晒霜的防晒結果,醫生也表示,塗抹的厚度都不一樣,所以這個實驗結果並沒有那麼可靠。◇

延伸閱讀
救經濟?中國隔離期減半
2022年06月29日 | 1年前
桃機設備竟來自 中共軍火集團!
2022年06月20日 | 1年前
陸禁臺石斑魚 政院提三策略
2022年06月16日 | 1年前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