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劉東洋出任台鋼雄鷹領隊

劉東洋將出任中職台鋼雄鷹領隊。(台鋼雄鷹提供/中央社)
劉東洋將出任中職台鋼雄鷹領隊。(台鋼雄鷹提供/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30日電)即將成為中職第6隊的台鋼雄鷹隊,今天宣布前中職宣推部主任劉東洋出任總經理兼領隊,他表示,總教練人選還在物色,當務之急是成立球探部門,他也強調經營高雄市場很重要。

台鋼雄鷹隊今天表示,目前球隊仍處於籌備階段,特別需要熟悉聯盟運作與國際合作的能量,因此邀請在聯盟任職超過15年的宣推部主任劉東洋接任總經理與領隊。劉東洋也曾擔任過職業棒球雜誌主編、聯盟國際組組長、日本職棒球評等工作。

劉東洋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今天是在中職工作的最後一天,談到決定到台鋼擔任領隊的想法,他說:「我自己剛進這圈子的時候是2006年,那時是6隊,現在相隔14年又回到6隊規模,所以現在的心情是回到剛進這圈子的時候。」

劉東洋指出,給自己的任務是希望中職愈來愈好,「以前在聯盟這麼久,可以發揮自己的經驗,幫助球隊盡快進入軌道。」劉東洋表示,剛開始每件事情都會很困難,但也因為新球隊是一張白紙,包袱會比較少。他也提到,近期會去拜訪各隊討教,尤其是剛有成立球隊經驗的味全龍隊。

台鋼雄鷹隊將於明天或後天向聯盟遞交經營企劃書,內容會有組織架構、行銷規劃等,但還不會有總教練人選。劉東洋說明:「總教練的部分現在還在物色。」

他指出,比起總教練人選,當務之急是先組織球探部門,準備7月的季中選秀會,「當然總教練跟球探部門同時產生是最理想的狀況,但球探先有之後,總教練上任再做銜接也是一個方式。」

至於總教練人選的條件,劉東洋點出,由於新球隊選進來的選手都會偏年輕,因此總教練跟年輕球員溝通很重要,「我們有討論過,未來除了技術方面,年輕球員進來之後的職業觀念、品德教育養成也很重要。」

台鋼選擇落腳高雄,將澄清湖棒球場當作主場,劉東洋強調,現在最重要的任務之一是把高雄這個市場經營起來,要加強與高雄市政府的連結,貫徹屬地主義。由於他與日本職棒關係密切,劉東洋指出,會參考像是日本火腿隊、樂天金鷲隊經營在地的經驗。

最後劉東洋也表示,很感謝中職會長蔡其昌上任以來對聯盟同仁的支持與照顧,加上秘書長楊清瓏、2個副祕書長的帶領,讓聯盟業績與能見度都持續大幅成長,讓同仁看見未來,「同時也感謝謝裕民會長、王炯棻董事長以及孫正強副董的厚愛,給我擔任籌備處領隊的機會,我不會讓蔡會長與謝會長失望的。」(編輯:張芷瑄)1110330

延伸閱讀
中職官辦熱身賽 3月19日登場
2022年02月18日 | 2年前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