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新賽季4月2日登場 新竹球場重新亮相

新竹棒球場將完工。(新竹市政府提供/中央社)
新竹棒球場將完工。(新竹市政府提供/中央社)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

棒球季即將回歸!2022中華職棒開幕戰將於4月2日在臺中洲際棒球場開打,由中信兄弟對決統一7-ELEVEn獅,為全新賽季揭開序幕。

中職1日正式公布中華職棒33年例行賽賽程,共安排300場賽事,每隊出賽120場。3月30日中職官辦熱身賽結束後,一軍開幕戰緊接著4月2日在臺中洲際棒球場點燃戰火。

新竹棒球場進度98% 預計7月底開打首戰

2022中職例行賽事共安排在全臺11座棒球場舉行,包含全新整建完工的新竹棒球場,以及睽違14年再度迎來中華職棒例行賽事的臺東棒球場,也在完成增設夜間照明及LED電子計分板等設備後,以嶄新的面目跟大家見面。

新竹市長林智堅1日宣布工程進度已達98%,將展開草皮鋪設及養護,預計職棒下半季、7月底就可開打首戰。中職則是宣布,下半季賽程將於7月15日開打,全新完工的新竹棒球場也將在7月22日正式亮相。

新竹市政府在新聞稿中指出,棒球場主體結構已完成,建築外觀為清水混凝土、落地玻璃質樸樣貌,棒球場場內燈柱、大螢幕及頂棚也已就緒,接下來將鋪設草皮。

竹市府指出,目前場內進行紅土鋪設、外野拉皮、騎樓順平及整理周邊景觀,預計3月底前完成草皮種植,並進行養護。地下停車場規劃300個汽車位,連同民富停車場240個、路邊停車格150個,共可提供約700個車位。

工程卡關 大巨蛋看球賽再等等

另外,表定今年10月在臺北舉行的U23世界盃棒球賽,原預計在大巨蛋開打,但目前工程進度比預期緩慢,加上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缺工,還有大巨蛋第4次建造執照變更設計仍未完成,許多工程不能進行。

據中央社報導,相關人士透露,目前觀眾席座椅都已經裝好,休息室還在裝潢,球場部分只差草皮,若工程進度不卡關,硬體部分最快4、5月可以竣工;但球場草皮需等驗收完後才可以鋪設,接著還要等取得使用執照、安排測試賽,驗收、執照核發需要多少時間難以預估,想在10月如期舉行大型國際賽事難度高。據了解,已經準備好天母、新莊棒球場當備案。◇

延伸閱讀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