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鋼或成中職第六隊 承諾主場選高雄

中職會長蔡其昌。(中央社)
中職會長蔡其昌。(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

中職會長蔡其昌此前才在新春團拜上表示,正在評估第六隊中,如今第六隊的身分已逐漸明朗,台鋼集團表示有意願成為第6隊,將於3月2日簽訂加盟意向書。

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暨所屬球團與臺北市職業棒球員職業工會,針對「中華職棒大聯盟職業棒球選手之出賽責任義務」進行團體協商,於2021年達成共識。25日在臺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勞動部勞動關係司司長王厚偉、球員工會退輔政策發展委員會主委周思齊的見證下,中職會長蔡其昌與球員工會理事長陳傑憲,正式簽訂我國史上第一份職業運動團體協約。

蔡其昌表示,透過團體協約,清楚訂定球員出賽合約條文,能夠保障球員的權利義務。未來聯盟也會持續協助球員與球團間取得勞資雙方的平衡。

蔡其昌25日接受媒體聯訪時並透露,台鋼會長謝裕民表達很有意願成為中職第6隊,預計將在3月2日來聯盟簽訂加盟意向書。其他時程規劃方面,台鋼於4月會將經營計畫書送到聯盟,5月召開常務理事會審核,「如果一切順利,接下來7月可以季中選秀,就可以照規劃一步一步來做。」

至於原本接洽的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向中職表達,要「經營」棒球跟「支持」棒球是2件事情,尚未具備管理一支棒球隊的能力,目前要立刻投遞意向書是有困難的,所以今年不會籌組棒球隊。

對於台鋼的加入,蔡其昌表示私下問過中職現有5球團,都表達歡迎、正向的態度;且台鋼會長謝裕民此前也承諾了高雄市長陳其邁,若成為第六隊,主場將落腳高雄。◇

延伸閱讀
中職官辦熱身賽 3月19日登場
2022年02月18日 | 2年前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