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科金針花海 佐中秋滿月美景

花蓮縣長徐榛蔚帶路介紹美景美食。(Airbnb提供)
花蓮縣長徐榛蔚帶路介紹美景美食。(Airbnb提供)

文/記者鄭宜芬

花蓮一年一度的金針花季,每每吸引大批旅客朝聖,一片金黃花毯盛開在山坡上,美不勝收。在中秋時節月光照映下,更能享受滿月、星辰、花香與山嵐的絕景。

花蓮縣赤科山金針種植面積達300公頃。(Airbnb提供)花蓮縣赤科山金針種植面積達300公頃。(Airbnb提供)

今年赤科山金針共留花65公頃,花季從8/7起至10/14為止。(Airbnb提供)今年赤科山金針共留花65公頃,花季從8/7起至10/14為止。(Airbnb提供)

花蓮縣赤科山金針種植面積達300公頃,今年赤科山金針共留花65公頃,花季從8/7起至10/14為止。

中央山脈的長青翠綠和花東縱谷的心曠神怡飽覽無遺。(Airbnb提供)中央山脈的長青翠綠和花東縱谷的心曠神怡飽覽無遺。(Airbnb提供)

天光之際,東部朝陽晨露與蟲鳴細語輕輕喚醒旅人,中央山脈的長青翠綠和花東縱谷的心曠神怡飽覽無遺;入夜後,旅人可以仰望中秋月圓與靜謐星空,與家人朋友享受中秋團圓的時光,徜徉在大自然帶來的平靜中。

入夜後,旅人可以仰望中秋月圓與靜謐星空。(Airbnb提供)入夜後,旅人可以仰望中秋月圓與靜謐星空。(Airbnb提供)

赤科山春末可賞螢火蟲、夏季可到山野間溪流抓蝦捕蟹,冬季還可在老屋古厝烤火話家常。(Airbnb提供)赤科山春末可賞螢火蟲、夏季可到山野間溪流抓蝦捕蟹,冬季還可在老屋古厝烤火話家常。(Airbnb提供)

除了金針花海,赤科山一年四季皆有不同景致,春末可賞螢火蟲、夏季也可到山野間溪流抓蝦捕蟹,冬季還可在老屋古厝烤火話家常。

「除了賞金針,赤科山更是賞星觀銀河的絕佳景點。」花蓮縣長徐榛蔚帶路介紹:「一年四季,赤科山可以觀察到千變萬化的天文星象,夏季觀壯麗銀河、秋季仙女大星系、冬季火鳥星雲等,赤科山上光害少,遊客們可以白天賞金針,晚上留宿一宿,賞星觀月,認識赤科山的不同面貌。」

花蓮縣長徐榛蔚帶路介紹美景美食。(Airbnb提供)花蓮縣長徐榛蔚帶路介紹美景美食。(Airbnb提供)

花蓮縣長徐榛蔚帶路介紹美景美食。(Airbnb提供)花蓮縣長徐榛蔚帶路介紹美景美食。(Airbnb提供)

隱藏體驗私房美食

採摘鋪曬金針花形成金黃地毯。(Airbnb提供)採摘鋪晒金針花形成金黃地毯。(Airbnb提供)

金針料理晚宴令人食指大動。(Airbnb提供)金針料理晚宴令人食指大動。(Airbnb提供)

除了沉浸在廣袤的金針花海,旅客也能至橙色花田採摘金針,在近一甲子的古厝鋪晒金針,吸取後山暖陽,濃縮成天然美味。此外,還有赤科山隱藏版、由德國移民親自揭開的道地德國鮮釀啤酒製作祕密;以及農民們運用與自然萬物共生的智慧,孕育出獲得無數獎牌的冠軍蜜香紅茶。

德國移民親釀道地德國鮮釀啤酒。(Airbnb提供)德國移民親釀道地德國鮮釀啤酒。(Airbnb提供)

冠軍蜜香紅茶。(Airbnb提供)冠軍蜜香紅茶。(Airbnb提供)

此外,花蓮縣政府與玉溪地區農會也推出期間限定「赤科山特產箱」,民眾在家防疫也能享受花蓮直送的赤科特色農產品,包含無硫金針、赤科山清香茶包、自然農法栽培手工黑糖、高山油菊與薑黃粉,一箱打盡赤科山的天然美味。

期間限定「赤科山特產箱」,包含無硫金針、赤科山清香茶包、自然農法栽培紅黑糖、高山油菊與薑黃粉。(Airbnb提供)期間限定「赤科山特產箱」,包含無硫金針、赤科山清香茶包、自然農法栽培紅黑糖、高山油菊與薑黃粉。(Airbnb提供)

【特別注意】今年受疫情影響,為了讓民眾可以安心賞花,花蓮縣政府祭出相關管制措施,管制時段為8/14~9/21上午7:30分~下午5時整,實施上山人流管制、防疫實聯制,並規定每日每時段最多2千人次上山。若人潮達到上限,則採一進一出管制,民眾賞花需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警方將於園區內定點及機動巡邏。

同時,因應疫情瞬息變化,詳細資訊請以最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為主。◇

延伸閱讀
金秋月圓——古詩詞大觀
2021年09月11日 | 2年前
8個技巧讓你變身為專業烤手
2021年09月02日 | 2年前
腸胃鬧脾氣 茶飲、穴道來解救
2021年08月31日 | 2年前
享受美食 中秋「腸」保健康
2021年08月26日 | 2年前
這樣夯肉 防癌、防疫、保健康
2021年08月26日 | 2年前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