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女稱打疫苗心臟衰竭 微博被刪網傳去世

「田一千」在微博述說自己的情況。(微博擷圖)
「田一千」在微博述說自己的情況。(微博擷圖)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

日前一名陝西女孩在微博發文,披露自己因打疫苗入院搶救直至心臟衰竭的過程。貼文持續引發關注後,她又為「引起社會恐慌」道歉,被質疑受到壓力。隨後上述所有貼文全部被刪,生死不明。

網路上流傳的微博截圖顯示,北京時間5月28日晚間,一個網名「田一千」的二十多歲女孩發文稱,自己好不容易預約到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疫苗,沒想到打完直接過敏性休克、送醫搶救2小時,而且醫療需自費,令自己原本經濟困難的家庭雪上加霜,因此她對打疫苗非常後悔。

「田一千」在微博中標註自己身在陝西省。另有5月29日的截圖顯示,「田一千」在當日零時許,發文感謝網友的關心,表示自己已經脫離危險,但醫院說必需自費,一下午的搶救就花了5千元人民幣;她並回應網友,自己打的是科興疫苗第一劑。

雖然29日凌晨「田一千」還在向網友道「晚安」,但當天上午的貼文截圖顯示,情況開始惡化,醫生告知她心臟已經開始衰竭,要她考慮轉院。但她表示,自己「已經不想治了!」

29日下午,還有其他微博網友引述「田一千」的貼文。截圖顯示,「田一千」透露,自己28日被送到急診室搶救時,聽到還有其他因打疫苗休克的患者,正在送醫的路上;她因此質疑,官方所宣稱打疫苗不適的比例,是否真實?

之後,還有一張時間不明的截圖顯示,「田一千」的遭遇引發越來越多的網友關心,還有熱心人士發起治療費募資活動;但「田一千」刪除了此前的一篇貼文,並稱「引起社會恐慌是我不對」,她還聲稱自己已經轉院,「繼續留院觀察」,新轉入的醫院說她「可能有冠心病」。並拒絕接受募資。

因為該貼文與中共官方口徑極為相似,網友紛紛猜測「田一千」已受到壓力。網友隨後又發現,「田一千」的微博上,5月28日之後的貼文(包括上述「闢謠」貼文)都突然消失,只留下5月13日之前的內容。截至6月2日,其微博未再更新。

目前「田一千」的去向成謎,網路傳聞她已經去世。因為其貼文詭異被刪,許多網友選擇相信傳聞,並感嘆一個活潑、可愛的女孩,就這樣成為中國國產疫苗的又一個受害者,也紛紛表達對中共官方草菅人命的不滿;然而,「田一千」卻再也未回應網友們的質疑。◇

延伸閱讀
莫德納爭取FDA全面批准使用其疫苗
2021年06月02日 | 2年前
疫苗施打報告太頻繁 港府改月報
2021年06月02日 | 2年前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