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不選了? 立委:勿替人放話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

​距離年底選舉不到五個月,民進黨尚未推派雙北市長參選人,衛福部長陳時中、前副總統陳建仁都是熱門人選,但傳出陳時中萌生不想參選的念頭。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4日表示,很多媒體報導的都不是陳時中說的,陳不是會放話的人,熱心人士不需要幫任何人放話,這沒有意義。

民進黨選對會擬5日開會處理花蓮縣、臺東縣長提名,至於臺北市布局,外界原看好陳時中,但3日傳出因黨中央遲未拍板,導致陳時中萌生不選念頭,讓前副總統陳建仁是夢幻活棋傳言,再度浮上檯面。

民進黨團4日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會中媒體關注民進黨臺北市、新北市長選舉布局等議題,問到陳時中是否會參選臺北市長?立委鄭運鵬表示,黨團不是提名機關,中央黨部設有選對會,黨團尊重中央黨部的決策跟步驟,雙北人選眾所矚目,但目前雙北不是民進黨執政,所以有很多不同考量。

鄭運鵬指出,現在有媒體報導陳時中有意願或無意願參選,這都是媒體寫的,不是陳時中本人親口說的,從這兩年多以來陳在疫情指揮中心的表現可以知道,他不是一個會放話的人。

鄭運鵬表示,不管陳意願如何、壓力多大,他從不會為了個人或個人職務,包含中央跟地方的意見不同等,在任何環境跟壓力下都不會放話,所以希望熱心人士不需要幫陳時中、陳建仁等人放話,這沒有意義。

陳建仁4日出席中央研究院院士會議,會前媒體提問是否會參與年底選戰,他僅以招牌微笑回應「謝謝、平安」。

賴坤成力爭臺東提名

籲劉櫂豪立委做好做滿

另外,民進黨立委劉櫂豪參選臺東縣長呼聲高,有意爭取提名的前立委賴坤成4日召開記者會,強調參選決心,呼籲劉櫂豪把立委職務「做好做滿」,並向黨中央喊話要求辦理公正的初選民調。他直言,若劉再次參選,不僅無法成為母雞,反而可能會成為壓死小雞的力量,而他也準備好贏的策略,希望可以換人選看看。◇

延伸閱讀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