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自由聯盟關注中共對臺威脅 支持臺參與國際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

國際自由聯盟(Liberal International, LI)2日在第63屆大會上通過「今日世界決議文(World Today Resolution)」,關注中共對臺灣的威脅,並支持臺灣參與國際組織。民進黨立委林靜儀、發言人暨國際部副主任謝佩芬被推舉擔任常設委員會委員。

民進黨表示,此次LI大會在保加利亞首都索菲亞舉行,邀集各國自由派領袖、國會議員及黨政人士代表,共有來自58國的211位代表出席,蔡英文總統並於大會開幕式上透過預錄影片致詞,向全球展現臺灣守護民主的決心。

謝佩芬說,民進黨由於長期投入LI相關活動,因此在LI大會上受到各國歡迎,各國政要都主動表示對臺灣的強力支持,包括Ilhan Kyuchyuk(保加利亞籍歐洲議會議員、泛歐自由黨派聯盟ALDE共同主席)、Art Eggleton(加拿大前國際貿易部長、前國防部長)、Leah Taylor Roy(加拿大眾議員)、Phillip Bennion(英國籍歐洲議會議員)、Thomas Walters(南非國會議員)等。 

謝佩芬提到,LI在上屆(第62屆)大會上,即通過決議文,針對中共影響甚至介入臺灣選舉表達關切。本屆的決議文中,LI更對中共近日的舉動表達擔憂,「中共軍機入侵臺灣的防空識別區,造成單方面的破壞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決議文也強調,「鑑於臺灣擁有豐富經驗,大會強烈支持臺灣參與國際組織如世界衛生組織、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等。」 

民進黨表示,本屆大會期間,LI執委會通過將「公平貿易小組」升級為常設性的「公平貿易委員會」。2020年起即代表本黨參與公平貿易小組的謝佩芬,也被推舉為新成立之公平貿易委員會八位委員之一,同時也是唯一一位亞洲代表。長期參與LI人權委員會的林靜儀也成功連任,成為22位LI人權委員、2位亞洲代表之一。◇

延伸閱讀
對岸推新四通 李問:馬祖難實行
2022年06月27日 | 1年前
民進黨團:支持民生用電凍漲
2022年06月24日 | 1年前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