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很快會與習近平通話

美國總統拜登6月18日騎腳踏車時一度跌倒,所幸沒有受傷。(SAUL LOEB / AFP)
美國總統拜登6月18日騎腳踏車時一度跌倒,所幸沒有受傷。(SAUL LOEB / AFP)

【記者林燕、王祥/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美國官員正籌備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夏天通話,預計最快7月。拜登上週六(6月18日)證實,「很快」會再和習近平通話,並表示自己正考慮是否調降對中關稅。

彭博社上週四(6月16日)引述知情人士的話報導,美國官員正在安排兩國元首在夏天進行視訊通話,面對面會晤得等到今年年底、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之後。

被問及何時會與習近平通話,目前在德拉瓦州度過週末的拜登向媒體表示「很快」。

這將是拜登去年1月上任以來,美中領導人第四度互動。兩人去年2月10日首度通話,隨後於同年11月15日舉行線上峰會,今年3月18日再度舉行視訊通話,討論俄烏情勢,也觸及臺灣議題。

美國今年11月將舉行期中選舉。已有觀察家警告,民主黨可能會失去參、眾兩院的優勢。面對停滯不前的美國國內政策、四十年來最高的通貨膨脹、烏克蘭戰爭和11月期中選舉的黯淡前景,拜登的支持率已跌至39%。

拜登還計畫2024年連任。美國油價、物價飆漲,為拜登帶來不小政治壓力。為緩解通貨膨脹,美國新聞網站Axios近日引述知情人士的話報導,拜登有意取消部分川普時期對超過三千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進口關稅。

至於是否已決定解除關稅措施,拜登表示目前還在決定過程,他正在考慮。

拜登騎腳踏車跌倒 未受傷

拜登上週六在德拉瓦海濱別墅附近騎自行車,在終點下車時不慎摔倒。他說,自己沒有受傷。

拜登上週六和隨扈一起騎車,他身著短袖及短褲,有戴頭盔。在終點處下車時不小心摔倒,特勤人員很快將他扶起。拜登被扶起來之後告訴現場的民眾和媒體,「我很好。」、「我的腳被夾在踏板裡了。」

在特勤人員幫助下,拜登很快站起來,然後跟旁邊的民眾聊了幾分鐘。79歲的拜登是美國當選總統中年齡最大的。◇

延伸閱讀
只想躺平!中國科技工作者求職難
2022年06月17日 | 1年前
彭博:拜習最快7月視訊通話
2022年06月17日 | 1年前
與中共別苗頭 美將啟動基建倡議
2022年06月17日 | 1年前
德法義領袖訪基輔 表態挺烏
2022年06月16日 | 1年前
美擬建糧倉 輸出烏糧食
2022年06月16日 | 1年前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