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長:能源出口獲利 不減反增

【記者簡兆和/綜合報導】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上週六(6月4日)表示,西方國家施加制裁,不會影響到俄羅斯的石油出口,並預測今年能源出口獲利將會大增。烏克蘭表示,在把俄羅斯軍隊擊退到烏克蘭邊境之前,烏俄兩國談判是沒有意義的。看來戰事短期還難以結束。

塔斯社引述拉夫羅夫告訴波士尼亞電視臺:「考量到西方政策所導致的已確立油價水準,我們未蒙受任何預算損失。相反的,今年我們的能源資源出口獲利,將會大幅增加。」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戰爭於6月3日滿100天。從2月24日俄國入侵烏克蘭以來,法國總統馬克宏呼籲烏克蘭與俄國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保持對話,他認為西方不應該羞辱俄羅斯,以便為透過外交手段達成解決方案敞開大門。

對於馬克宏的想法,烏克蘭總統府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上週六說:「除非我們收到全部武器,除非我們加強我方陣地,除非我們盡可能地把他們(俄國軍隊)趕回到烏克蘭邊境,否則舉行談判沒有意義。」◇

延伸閱讀
烏:北頓內茨克大多被俄軍控制
2022年06月01日 | 1年前
俄烏戰效應 德砸3兆更新軍備
2022年05月30日 | 1年前
【戰爭隨筆】復活節的回憶
2022年05月16日 | 1年前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