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洋基賈吉精采守備 沒收大谷翔平全壘打

大谷翔平(右)。(Elsa/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右)。(Elsa/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

美國職棒大聯盟洛杉磯天使1日對戰紐約洋基,天使日籍球星大谷翔平原有機會開轟,卻遭洋基「法官」賈吉(Aaron Judge)精采守備沒收。天使投手罩不住、打線低迷,終場以1:9不敵洋基,苦吞6連敗。

據中央社報導,前一戰單場雙響的大谷翔平一局上將球擊向中外野深處,賈吉退到牆前,抓準時機一躍而起,將這記可能形成全壘打的深遠飛球接進手套。全場球迷歡聲雷動,也讓洋基先發投手蒙哥馬利(Jordan Montgomery)鬆一口氣。

洋基隨後在一局下痛擊天使先發投手「雷神」辛德賈德(Noah Syndergaard)。憑著黎卓(Anthony Rizzo)、托瑞斯(Gleyber Torres)各一支二壘安打攻下2分,新加盟的卡本特(Matt Carpenter)接著以兩分砲錦上添花;勒梅休(DJ LeMahieu)二局下接力揮出帶有打點的二壘安打,洋基再下一城。

大谷翔平四局上遭三振,六局上揮出在右外野邊線附近落地的二壘安打,連續第2場有安打。

洋基打線不放過天使後援投手,六局下靠著野手選擇及賈吉高飛犧牲打再得2分,捕手崔維諾(Jose Trevino)八局下補上一發兩分砲,洋基全場敲出13支安打。

暫居大聯盟全壘打王的賈吉比賽後段又以守備防止球隊失分。八局上,天使一人出局攻占二、三壘,大谷翔平擊出中外野不算深遠的飛球,賈吉接到後迅速回傳本壘,天使跑者不敢越雷池一步,這球也未能形成高飛犧牲打。

辛德賈德僅投2.1局就丟5分,吞下賽季第3敗。大谷翔平則是繳出4打數1安打。蒙哥馬利延續開季以來穩定表現,主投7局僅被敲4支安打,被瑞吉福(Luis Rengifo)揮出陽春砲失一分,在隊友火力支援下,本季勝投總算開張。◇

延伸閱讀
MLB/大谷翔平猛打賞 第二勝到手
2022年04月28日 | 1年前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