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同一隊3次完全打擊 葉里奇MLB第一人

基爾梅爾。(Ronald Martinez/Getty Images)
基爾梅爾。(Ronald Martinez/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密爾瓦基釀酒人陣中球星葉里奇(Christian Yelich)12日對戰辛辛那提紅人,繳出生涯第三次的完全打擊,有趣的是,這三次苦主都是紅人隊。不過終場紅人以14:11擊敗釀酒人。

葉里奇此役繳出5打數4安打,包括一局上二壘安打、三局上的三分全壘打、五局上一壘安打,以及九局上的三壘安打,完成生涯第三次的「完全打擊」,也是1900年以來,繼穆塞爾(Bob Meusel)、赫曼(Babe Herman)、貝爾川(Adrian Beltre)、透納(Trea Turner)後,MLB第五位能夠三度完成完全打擊的球員。

三次完全打擊都對上同一隊,葉里奇是MLB史上第一位。同時這也是釀酒人隊隊史第10次完全打擊。可惜最終得分仍少於對手,終場以11:14敗給紅人。葉里奇自從拿下國聯MVP後,陷入將近2年的低潮,今年看似有復甦跡象,對此他表示,會保持潛水的狀態,盡力做好每件事,等到賽季結束時再浮出水面,看看發生什麼事,「如果今天表現不好,不用太在意,畢竟這是很長的球季。」

另外,表現很好但也無法幫助球隊贏球的還有大谷翔平,他所效力的天使隊12日對戰坦帕灣光芒,大谷翔平先發,投完6局僅被敲出1發陽春砲失1分,5三振、2保送,此役無關勝敗,防禦率降至2.78;打擊部分則有4打數1安打的表現,還加碼本季第五盜,可惜仍不敵7局11K無失分的光芒投手麥克納漢(Shane McClanahan),終場天使以2:4吞敗。

有趣的是,對大谷翔平敲出全壘打的光芒外野手基爾梅爾(Kevin Kiermaier)賽後表示,能把大谷翔平的球敲成全壘打,他會當成故事流傳給後代,「以後我會跟孫子說,我打過大谷翔平一支全壘打!」◇

延伸閱讀
MLB/史坦頓生涯350轟 史上第7快
2022年04月28日 | 1年前
MLB/大谷翔平猛打賞 第二勝到手
2022年04月28日 | 1年前
MLB/1600K到手 達比修有史上最快
2022年04月18日 | 1年前
MLB/大谷翔平快腿 跑出本季首盜
2022年04月12日 | 1年前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