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住院4次病危 疫情紀錄片遭禁播2年

中國大陸新冠疫情第一波感染者、身體健壯的退伍軍人彭博,被病毒折磨得千瘡百孔,臉頰潰爛。(影片擷圖)
中國大陸新冠疫情第一波感染者、身體健壯的退伍軍人彭博,被病毒折磨得千瘡百孔,臉頰潰爛。(影片擷圖)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中共病毒(新冠)疫情第一波感染出現在湖北武漢,其中一名身體健壯的退伍軍人,染疫後住院24天內4次病危,暴瘦20公斤,身體被病毒折磨得千瘡百孔,整日做噩夢,整個人陷入痛苦、掙扎、⽣不如死的絕境。

近日,中國網路流傳一部紀錄片,是新冠疫情第一波感染人群的影像,由於太過恐怖被禁播了兩年;其中的主角是武漢首批新冠感染者彭博,同時他也是倖存者。

彭博身高180公分,體格健壯,是退役軍人。2020年1⽉19⽇,臨近過年,彭博突然感到身體不適,持續發燒五天絲毫不見好轉。當時武漢已經出現了多例症狀不明的肺炎病例。

在妻⼦的建議下,彭博來到了醫院,當⽇被強制住院。彭博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中共病毒),在醫院病情急轉直下,已經到了無法控制的地步,醫院不得已將他轉到金銀潭醫院。⾦銀潭醫院主要承擔湖北省和武漢市傳染病及重大疫情的防控任務。

由於患病人數較多,彭博被安排在臨時改建的加護病房裡。第⼀次病危發⽣在彭博住進金銀潭加護病房的三天後,病情的發展超乎了所有人的預料,彭博無法進行自主呼吸了,他隨時會喪命。

主治醫生潘純提議直接插管,由於彭博失去了呼吸能力,只能靠著機械肺續命;那段日子裡彭博疼得幾乎崩潰,他全身插滿了管子,整個人暈乎乎的。潘純的方案使彭博暫時有了好轉,但是更多未知的痛苦和恐懼還在後面。

緊接著,彭博的病情再度惡化,多名專家緊急會診,最終決定為彭博接上葉克膜(ECMO)。為了清除彭博體內的病毒,潘純決定使用康復者的血漿為其進行治療。

⼀波未平⼀波又起,在彭博裝上ECMO的14天裡,他出現了兩個很嚴重的併發症:急性腎衰竭和細菌感染。而緊隨其後的是,讓他再次險些喪命的心肺衰竭。這時彭博的身體早已經被病毒折磨得千瘡百孔,原本健壯的身體變得乾癟消瘦,臉頰兩側凹陷、皮膚黑黃,多日的昏迷不醒導致身體肌肉萎縮。

彭博左側臉頰有⼀個巨⼤的黑色傷口,他的肌肉止不住的抖動,就連最簡單的進食、喝水都難以做到,而且⼀隻眼睛無法閉上,另⼀隻眼睛無法控制的顫抖著。

在身體遭受折磨的同時,他的精神也倍受煎熬。他的大腦不受控制,整夜整夜的做噩夢,猶如電影《全面啟動》中的鏡頭,人在天上飄,大樓、樹木全都拔地而起,全身上下猶如被火燒般,每一分每一秒都成撕心裂肺。

他一度產生了自殺的念頭,企圖趁醫生不備時拔掉氧氣管,但胃部的大出血,令其喪失了基本的行動能力。

這場病魔,消瘦的不只有彭博。他的父母頭上的白髮增加了不少,聽他妻⼦說,老人們食不下咽、寢不能寐,3個月就瘦了5公斤。懷孕的妻子肚子又大了⼀圈,但她身體的其他部位較之前相比反而更瘦了。

在他住院的短短24天內,就有4次病危,他懷孕的妻⼦收到了4次的病危通知書。最終彭博活了下來,由於無法進食,彭博整個人瘦到皮包骨,足足少了20公斤。同時,彭博的臉上落下了大面積的黑色傷疤,還患上了嚴重的後遺症——失去生育能力。◇

延伸閱讀
確診住院取消公費 疾管署:未定案
2023年07月14日 | 9個月前
最快5月 疫情降級、指揮中心退場
2023年04月19日 | 1年前
確診後出現八症狀 恐重症速就醫
2023年03月16日 | 1年前
【3/20起】0+n 輕症免隔離、免通報
2023年03月09日 | 1年前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