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闖黃石公園禁區 皮爾斯布洛斯南認罪

皮爾斯·布洛斯南2月15日出席第37屆美國電影中心獎頒獎典禮。(McIntyre/Getty Images for American Cinematheque)
皮爾斯·布洛斯南2月15日出席第37屆美國電影中心獎頒獎典禮。(McIntyre/Getty Images for American Cinematheque)

編譯/葉子杰

飾演「007」詹姆斯·龐德的美國男星皮爾斯·布洛斯南,被控在黃石國家公園散步時進入禁區。他在美國法庭上認罪、接受罰款500美元(約新臺幣1.6萬元),並需捐1千美元(約新臺幣3.2萬元)給支持該公園的非營利組織。

據《美聯社》報導,70歲的好萊塢男星皮爾斯·布洛斯南(Pierce Brosnan)在美國懷俄明州法庭承認,去年11月走進黃石國家公園遊客禁區。法庭記錄顯示,懷俄明州地方法院法官處以約1,500美元(約新臺幣4.8萬元)罰款。

位於懷俄明州的黃石國家公園,因擁有奇特的間歇泉、溫泉、泥泉及氣洞等地熱景觀聞名世界。不過,其危險區域不對外開放,遊客大部分時間都必須依照指定的步行路線遠觀地熱風景。

據報導,布洛斯南2023年11月1日,在黃石公園蒙大拿州路線的猛獁溫泉禁區(又稱熔岩梯田)中行走。美國懷俄明州檢察官辦公室表示,他是以私人參觀的名義到公園,不是為了電影工作。

猛獁溫泉是黃石公園數百個地熱景觀其中之一。在溫泉地區越界很危險,每年參觀黃石公園的遊客有數百萬人,一些人因偏離路線而嚴重燒燙傷,地表的酸性溫泉會燒穿靴子。

判決宣布後,布洛斯南在IG坦言,自己擅闖禁區的行為不當,他表示,「身為一名環保主義者,我非常尊重和熱愛我們的自然世界。然而,當我進入黃石國家公園一處被積雪覆蓋的熱區拍照時,我犯了一個衝動的錯誤,一個我忽略的動作:我沒有看到『禁止入內』的警告牌,也沒有在指定區域行走。」

「我對自己的過失深表遺憾,擅闖這一敏感區域,我由衷的向所有人致歉。黃石公園和我們所有的國家公園都應該受到保護,供所有人享用。」◇

延伸閱讀
泡湯賞燈聽音樂 知本溫泉季10/7登場
2023年09月30日 | 7個月前
日本探索 穿越黑部峽谷祕境
2023年07月30日 | 9個月前
六龜賞花泡湯 山城拜訪春天
2023年03月27日 | 1年前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