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文化是國土延伸? 林佳龍:中共自曝其短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以臺北市的餃子館與麵館林立為題發文,稱臺灣是中國一部分。對此,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9日表示,文化交流是跨越國境及族群,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特別是飲食文化,對於中共將飲食文化視為國土延伸,真是笑掉全世界的大牙。

華春瑩在推特(Twitter)發文說,「百度」(中國搜尋引擎)地圖顯示,臺北市有38家山東餃子館和67家山西麵館,「口味是不會騙人的,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失散多年的孩子最終會回家」。

林佳龍9日一早就到新北中和烘爐地福德宮上香祈福,並在活動後接受媒體聯訪時,針對華春瑩上述說法回應。

林佳龍表示,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講這種話,真的是自曝其短、笑掉全世界的大牙,可以當笑話來看,也希望中共不要用中原天朝觀,把所有飲食文化的發展,都視為國土延伸。

林佳龍表示,這樣的發言,就是典型的中共「天朝觀」,一切都以自己為中原、全世界的中心,若飲食文化能當國土延伸,在中國的麥當勞、肯德基不是更多嗎,難道中國也是美國一部分嗎?

他說,文化交流是跨越國境及族群,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特別是飲食文化;臺灣就像江海能夠廣納百川,400多年來,從原住民、閩客、漳泉到日本、美國,甚至歐洲,各種文化都能在臺灣發展,這就是臺灣最寶貴的資產。

另外,林佳龍表示,若當選新北市長,任內將會興建2萬戶社會住宅,其中有3千戶將會興建在捷運沿線,另外,他也希望能邀新北市長侯友宜針對社會住宅、老人裝假牙等政策進行辯論。

他認為,新北市裝假牙政策,不如高雄、臺南、臺中、桃園、基隆,甚至侯友宜在許多政策的回答就是「爭功諉過不認錯」,並表示,若他當選將4年編列新臺幣20億元,為65歲以上老人裝設假牙。

對於侯友宜參訪宜蘭縣地熱開發等行程,林佳龍說,侯友宜妾身未明,到底是以新北市長身分、市長參選人身分、或是2024總統參選人身分走訪。他也希望辯論的第3題題目就是,侯友宜是否參選2024年的總統。

延伸閱讀
王立強共諜案 涉九合一、2020選舉
2019年12月30日 | 4年前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