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幼上半天孩子送去哪? 中市:學校可延長照顧

公幼上半天孩子送去哪?引發雙薪家庭抱怨。(大紀元資料照提供)
公幼上半天孩子送去哪?引發雙薪家庭抱怨。(大紀元資料照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

臺中市國小及公立幼兒園7月18日以後恢復實體課程。據教育局的暑期活動指引,以半天辦理為原則,但不少雙薪家庭抱怨,孩子送到公立幼兒園,下半天要怎麼辦?是要家長把小孩再轉送到私幼或安親班去待半天嗎?對此,市府教育局表示,家長及學校若有共識,學校可檢附防疫計畫及家長同意書,報局同意後,辦理全日延長照顧服務。

臺中市政府明訂高中以下學校「停課不停學」措施至6月30日,公幼也暫停實體課程,不少雙薪家庭家長得暫時把幼童送到安親班或私立幼兒園上課。未料暑假開始並未恢復正常上課,教育局的暑期活動指引以半天辦理為原則,有特殊需求還得檢具防疫計畫併附家長同意書報教育局備查才可施行,引發家長抱怨。

市議員林祈烽指出,他接到許多家長抱怨,國中、小課程活動以半天為主,還可以接受,但送到公立幼兒園的孩童,半天之後要怎麼辧?其中很多家長都是雙薪家庭。有家長認為,市府的防疫政策是在「圖利」財團,是在鼓勵大家都把孩子送到私人安親班和私立幼兒園去上課嗎?

另有教育人員投訴,學校辦理的弱勢學童免費照顧營隊要延到7月18日才開課,已影響這些弱勢孩童的學習扶助,現在整天上課還要報教育局備查核准,這是在剝奪弱勢學童的學習權益。

林祈烽要求教育局,校園暑期活動防疫指引要有彈性,特別是針對弱勢學童和需要照顧的幼兒園學生。

教育局回應表示,往年國小暑假七月起會舉辦各項身障學生暑期育樂營、課後照顧班、學習輔助、夏日樂學或各類型學生團隊活動訓練,時間是半天或整天;若學校及家長有需求,可由學校研擬防疫計畫書,並出具家長同意書,報教育局備查後即可執行。◇

延伸閱讀
上海嚴厲防疫 快遞變慢遞
2022年06月17日 | 1年前
古代醫書裡的各種防疫奇招(下)
2022年05月29日 | 1年前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