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母雞生出腰果形狀的蛋 令人稱奇

母雞與雞蛋(示意圖)。(123RF)
母雞與雞蛋(示意圖)。(123RF)

【記者陳俊村/報導】

雞蛋通常是橢圓形的,但印度卡納塔卡邦(Karnataka)的一隻母雞卻產下腰果形狀的蛋,令人嘖嘖稱奇。而牠也因此成為「名雞」,吸引人們前來探訪。

據印度News18網站報導,這隻母雞與主人普拉山斯(Prashanth)住在一個名叫萊拉(Laila)的村莊。牠最近一連三天產下腰果形狀的蛋,迄今已經產下10顆。

這是一些腰果。(Pixabay)這是一些腰果。(Pixabay)

如此「怪蛋」的事自然讓普拉山斯一家人相當驚訝,消息馬上在村子裡傳開了,村民們湧入他們家,想瞧一瞧這隻出名的母雞和牠產下的奇蛋。而這些蛋的照片也開始在網上流傳。

普拉山斯後來帶這隻母雞去看獸醫。獸醫表示,這隻母雞的蛋殼腺(shell gland)可能有問題,或是生殖器官長有蟲子。

這一家人正在等最後的診斷結果,以便讓牠在有需要時接受治療。

印度今年3月也出現長得像芒果的雞蛋。印度安德拉邦(Andhra Pradesh)的城鎮皮塔普拉姆(Pithapuram),一間雜貨店的老闆很驚訝的發現,他店裡出售的一顆雞蛋長得很像芒果。有民眾認為,這種蛋可能預示「烏賈迪節」(Ugadi Festival)的到來,他們通常從這個節慶開始吃芒果。◇

延伸閱讀
屏東芒果旺季 立委同臺力挺
2022年05月30日 | 1年前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