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籲修《港澳條例》 強化援港機制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

香港反送中至今已三週年,時代力量12日透過臉書指出,香港的處境說明了臺灣千萬不能相信中共的謊言,臺灣作為自由民主的國家,絕對不能因為中共的文攻武嚇、以經濟發展為名的惠臺措施,而對主權及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有所退讓,臺灣應修訂《港澳條例》第18條加大援港力道。

時代力量表示,香港在《國安法》全面壟罩下已經淪陷,面對香港黯淡無光的前景,曾經繁榮的東方明珠,在中共威權專制的統治下,已失去曾擁有的自由與法治。

時代力量呼籲,臺灣應該加大援港力道,修訂《港澳條例》第18條,強化對港救援機制,並在《港版國安法》上路後,呼籲臺灣政府必須審慎因應,以免臺灣民眾受《港版國安法》影響而被中共濫捕。

最後,時代力量總結,即便香港目前的情勢充滿絕望,但時代力量仍然堅定支持香港人民爭取民主,只要懷抱希望,持續關注香港情勢,並給予爭取民主的香港人應有的協助,最後必定能看到自由、民主、法治在香港重現,「願榮光歸香港」。◇

延伸閱讀
美警告:中共駭客入侵電信巨頭
2022年06月10日 | 1年前
外媒:中共在柬埔寨建海軍基地
2022年06月07日 | 1年前
陸發錢刺激經濟 民眾不敢消費
2022年06月06日 | 1年前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