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萊德執行長:高通膨將持續數年

貝萊德(BlackRock)執行長芬克資料照。(FABRICE COFFRINI / AFP)
貝萊德(BlackRock)執行長芬克資料照。(FABRICE COFFRINI / AFP)

【記者張原彰/臺北 報導】

受到俄烏戰爭、通膨與聯準會(Fed)緊縮貨幣政策影響,多家全球資產管理公司相繼提出對經濟前景的擔憂,貝萊德(BlackRock)執行長芬克(Larry Fink)預估,通膨將在未來幾年內維持在高位。高盛(Goldman Sachs)總裁兼營運長沃爾德倫(John Waldron)則說,當前的經濟動盪,是史上最具挑戰性的危機之一。

據彭博的報導,芬克說,烏克蘭戰爭給全球經濟帶來深刻的變化,迫使企業和政府重新考慮對外國市場的依賴,並擴大支出,而這種供應端的問題,推高了近期通膨的狀態。

芬克說,美國聯準會(Fed)並沒有解決整個經濟問題的工具,預計市場波動將繼續,且值得擔憂的是,隨著環保的能源轉型,未來通膨率可能居高不下。

另外,綜合外媒報導,高盛的沃爾德倫提出類似擔憂,通膨、貨幣政策變化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帶來的風險可能會影響全球經濟,而在未來,經濟情勢會更加艱難,預期將看到更為嚴峻的資本市場環境。

摩根大通(JPMorgan)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日前也提出悲觀預測,指出美國經濟將面臨「颶風」來襲,並期待美國聯準會(Fed)採取有力措施,避免讓全球最大經濟體陷入衰退。

延伸閱讀
中共清零 外媒:拖累臺日經濟
2022年06月02日 | 1年前
黨媒宣傳復工復產卻洩漏了實情
2022年06月01日 | 1年前
分析:男多女少影響中國經濟
2022年01月14日 | 2年前
港大專家:中國經濟必走下坡
2022年01月11日 | 2年前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