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穩賺不賠? 美新創公司資金告急

電動車新創公司Electric Last Mile的車輛。(Electric Last Mile官網)
電動車新創公司Electric Last Mile的車輛。(Electric Last Mile官網)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

全球電動車需求持續增加,但並非所有廠商皆可順利搶下市占,據彭博的報導,美國電動汽車新創公司Electric Last Mile財務出狀況,可能在6月耗盡公司現金,其股價近期大跌90%,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已對其展開調查。

據彭博的報導,Electric Last Mile公司流動性不足,若未能獲得額外的融資,僅可營運到今年6月,對此,該公司稱,正積極尋求潛在的流動性來源,來加強其財務狀況。報導提到,其資金提前耗盡,主要是受到各項成本上漲的影響。

據「IT之家」報導,Electric Last Mile現金不足的狀況早有預警,早前就傳出公司現金僅可維持7月至9月期間的營運,如今資金疑似提前耗盡,營運期限提前到6月。對此,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已展開調查。

另外Electric Last Mile面臨多項財報違規的狀況,包括:提交年度報告的最後期限已過,延遲提交第一季報告,以及需要重做或重述至少兩個季的過去財報,由於財務狀況不明朗,該公司的股價已大跌近90%。

報導說,Electric Last Mile必須在5月31日之前向那斯達克提交一份計畫,彙報它將如何重新遵守上市規則。◇

延伸閱讀
電動車充電 6/1實施差別費率
2022年05月22日 | 1年前
電動車需求增 但電池可能缺貨
2022年04月28日 | 1年前
美中競爭 決定未來電動車供應鏈
2022年04月28日 | 1年前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