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芯儀曝得乳癌 淚謝丈夫陪伴

朱芯儀,圖為資料照。(記者黃宗茂/攝影)
朱芯儀,圖為資料照。(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馬維芬/綜合報導】

【大紀元2022年03月08日訊】(大紀元記者馬維芬報導)台灣藝人朱芯儀與賈靜雯弟弟衛斯理在2011年結婚,婚後至今育有2子1女。但就在她生日(8日)這天發布一支影片,坦言自己罹患乳癌第二至三期,且已擴散到淋巴,需要積極做全身性治療。

朱芯儀是在IG(點這裡)上分享自己YouTube頻道的影片(點這裡),標題為「我罹癌了嗎?為什麼是我?」內容提到自己目前是乳癌第二到三期,而且有轉移到淋巴,目前正積極地做全身性治療,同時分享她發現乳癌的過程,以及一些可能的徵兆提供參考。

她透露自己在去年11月照鏡子發現左右邊胸部有點不太一樣,洗澡自我檢查時,摸到「一顆東西的感覺」,跟丈夫討論後決定到醫院進行檢查,沒想到隔一週後得知自己確診了乳癌。

朱芯儀含淚坦言,「當我知道可能會生病的那一刻開始,有可能是有不好的癌細胞時,我是覺得有點shock,但不是歇斯底里的大哭,我知道時很冷靜,也做了心理建設」,目前她也努力以正面的心態去面對。

她也特別感謝在治療這段期間,先生及其他家人的支持,尤其丈夫每一次都陪她看診,這舉動讓她「很感動,感覺受到疼愛」。

朱芯儀也在臉書鼓勵癌友:「如果你跟我一樣現在正在生病,請不要擔心跟緊張,你有的感受我完全都能體會,但是要建立健康的觀念更重要,從現在開始,請把自己放在第一順位,我們不需要過度體貼、過度擔憂,身體是自己的,只有懂得珍惜愛自己,讓自己更開心,才有辦法戰勝不好的細胞。」

她並強調癌症不可怕,可怕的是先被自己嚇死。除了感謝丈夫、孩子們,家人及好友們都給了她大大的信心與支持外,她也鼓勵癌友及癌友身邊的家人:「你們並不孤單,在這條抗癌的旅程中,我們一起用正面能量戰勝一切吧!」

賈靜雯做好陪伴:我們是家人 我們都在

而賈靜雯也在臉書轉發朱芯儀的影片,有感而發地寫道:我們是家人,沒有別的 只有陪伴愛與支持,我弟妹樂觀勇敢,第一時間知道就很積極努力的面對,滿滿正能量的她讓我很感動⋯⋯這條路有些辛苦,但她的坦然面對相信能幫助很多無助的病友走出低潮」,最後賈靜雯表示「我們都在」,並祝福朱芯儀生日快樂。

責任編輯:辛幼安

延伸閱讀
為拍《瀑布》 賈靜雯離家獨居
2021年10月07日 | 2年前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