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疑遭駭客入侵 刪光顏家事業版圖新聞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

「菱傳媒」11月甫成立,12月6日就遭駭客攻擊後臺伺服器及資料庫,刪光包括顏清標家族事業版圖等新聞報導。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7日表示,這涉及言論自由和媒體報導自由,且駭客入侵刪除資料是犯罪行為,而菱傳媒已經報案,警方會加快徹查。

菱傳媒在臉書表示,6日遭到駭客蓄意攻擊後臺伺服器,刪光網站上所有新聞,資料庫也被同步入侵,遭刪光所有資料;近期的相關獨家報導,包括顏清標家族事業版圖、林郭文艷被詐財,以及總統蔡英文論文真假議題等,通通都遭移除。菱傳媒7日已到警政署刑事局正式報案。

羅秉成接受《新聞放鞭炮》節目訪問時,談到菱傳媒資料被駭一案,他說,這涉及言論自由,也涉及媒體報導自由,要嚴肅以對;駭客如果入侵人家電腦刪除資料,這是犯罪行為,妨害電腦使用罪。

羅秉成提到,據他所知菱傳媒已經報案,要調查事件原委,駭客入侵如何清除資料,以及依照軌跡證據追查是誰做的?背後是不是有其他人指使?都值得警方調查清楚。

至於公投是否會影響菱傳媒駭客案件偵辦?羅秉成說,任何違法犯紀的事情,政府還是要處理,不會因此公投就不辦了;這案子是犯罪行為,且受到社會矚目,警方在辦案程序上會加快辦理。◇

延伸閱讀
駭客猛攻 台電:內網安全無虞
2021年12月06日 | 2年前
加速數位學習 教部購61萬臺平板
2021年11月25日 | 2年前
FBI遭駭客入侵 寄10萬封假電郵
2021年11月14日 | 2年前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