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哲熹演官將首怒吼「聲音險爆掉」

《2049+絕處逢聲》是臺灣首部互動式的動畫影集。(記者黃宗茂/攝影)
《2049+絕處逢聲》是臺灣首部互動式的動畫影集。(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

動畫作品《2049+絕處逢聲》1日舉辦首映會,獻聲配音的林哲熹、閻奕格以及「木木」林葦妮出席分享心得。林哲熹演出宮廟少年,透露「聲音險爆掉」。

一場官將首機甲參加全球歌舞大賽是劇情重點,製作團隊以Motion Capture動態捕捉技術結合官將首歌舞表演,先到動態捕捉攝影棚擷取舞者排練舞蹈場面,再把動作資訊套回官將首機甲的3D模型、確認動作走位與鏡位構圖合適,才完成這場充滿娛樂聲光效果的畫面。

談及這場橋段,林哲熹表示:「當一個人在做自己喜歡事,全心全意投入散發著迷人光芒模樣,是最迷人之處!」

林哲熹這次為男主角配音,他開玩笑說:「這是我演過長相最帥氣的角色!」引起哄堂大笑。他在影集中飾演宮廟少年,除了學習官將首的術語,難免有些粗話和怒吼,直說:「每次不能配太多,聲音會爆掉!」

林哲熹和閻奕格此次在影集中「聲演」男女主角,兩人雖然一個是演員,一個是歌手,看似毫無交集,其實早就合作過,分別是電影《樂獄》的主演和主題曲演唱者,曾在首映會有一面之緣。這次再次合作,林哲熹在配音時原本沒認出閻奕格的聲音,後來才知道是對方,「很像我們一起演了一部戲!」

閻奕格憶比賽胖30公斤「想遠離全世界」

閻奕格在記者會現唱主題曲《人生戰場》,為女主角配音的她,回想昔日在《超級星光大道星光傳奇賽》時,從美國隻身飛來臺灣比賽,沒有任何家人與朋友陪伴,每天困在租屋房間,自己買菜煮菜,寂寞、緊張而且壓力非常大。

而且晉級標準有一部分比例是人氣投票,閻奕格說:「當時各屆都有選手回來參賽,擔心觀眾不認識我,因此心中壓力山大」。

她坦然面對,決並把歌唱好為首要目標,「說不在意(評論)是假的,沒什麼好控制的,Let it go!」她以陳奕迅一曲《我們都寂寞》,唱出在外地打拼人們的孤單心境,獲得滿堂彩,最後更拿下節目總冠軍,也是簡訊人氣王。

被問到配音的困難之處,閻奕格表示其中有一場尿失禁的戲份,「看到畫面時有點嚇到,不知道如何代入,後來想到比賽時候胖了30公斤,想要遠離全世界,不想讓任何人看見,套入這個心情,眼淚就立刻掉出來。」

 《2049+絕處逢聲》將是臺灣首部互動式的動畫影集,觀眾能自己當主角,選擇兩種不同故事發展。劇情描述宮廟少年阿威(林哲熹配音)為了要籌爺爺生病千萬手術費,於是與夏雨(閻奕格配音)展開行動,以祖傳的官將首機甲參加全球歌舞大,兩人的感情日漸升溫,卻也陷入了親情、友情甚至是愛情的掙扎。◇

延伸閱讀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