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仲諒揪團經營大巨蛋?柯P:需有使用執照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

臺北大巨蛋預計將於今年底竣工,若能順利通過環評拿到使用執照,將有望在明(111)年6月開始試營運。然而,據媒體報導,遠雄集團將釋出大巨蛋經營權,由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號召臺、日企業共同入主。對此,臺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沒拿到使照前都沒有用。

媒體報導指出,由於遠雄提出的交易金額超過新臺幣300億元,為了搶下過半股權,辜仲諒以個人身分出資,並找上日商軟銀集團、臺灣卜蜂集團及某本土傳產上市公司共同參股合組經營團隊,將成為跨國企業合資經營BOT開發案的首例;此外,大巨蛋也有望成為中華職棒中信兄弟隊的主場。

對此,柯文哲24日出席活動受訪時表示,要拿到使用執照才能做股權轉移,因此現階段遠雄還是要很認真的把大巨蛋蓋完,在還沒拿到使用執照前,講這些都沒用;至於由辜仲諒的經營團隊取代遠雄是否比較有信心,「至少辜仲諒沒什麼不好的紀錄」,柯文哲說。◇

延伸閱讀
北市取消花季活動 設旅遊警示
2021年01月28日 | 3年前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