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私之心」為主題 開南大學呈現創意和才華

開南大學資訊傳播學系的第18屆畢業製作以「無私之心」為主題於桃園光影展覽。(開南大學 提供)
開南大學資訊傳播學系的第18屆畢業製作以「無私之心」為主題於桃園光影展覽。(開南大學 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

開南大學資訊傳播學系的第18屆畢業製作以「無私之心」為主題,17日於桃園光影文化館舉辦為期6天的影展活動,作品呈現了學生們在資訊傳播領域的創意和才華。

謝旻軒同學(左3)的父母(左2),從花蓮地震災情中趕來桃園為兒子加油打氣。謝旻軒同學(左3)的父母(左2),從花蓮地震災情中趕來桃園為兒子加油打氣。(開南大學 提供)

資傳系畢籌會表示,主題為「無私之心」。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位「英雄」,但英雄對許多人,都有不同的意義!這次開南資傳大四的各組團隊,利用紀錄片、動畫、微電影來呈現社會各角落的英雄故事,反思英雄代表的不同含義。

展場活動,學生與觀眾參與討論。展場活動,學生與觀眾參與討論。(開南大學 提供)

資訊學院長劉季綸對大四學生勉勵,畢業製作雖然是一個結束,但也是另一個開始。多年之後,學生可能會忘記在大學上過哪些課,但畢業製作的重要回憶卻能難以忘懷。資傳系夏榮生主任說,畢業展是給學生展現成果的一個很好平台,尤其對於未來的求職有幫助,同時也是同學們大學中最重要的記憶之一。

展覽探索人們內在善良、慷慨和「無私之心」的作為,作品樣貌多元,包括:動物之間藉友情以無名行動幫助人類、救火的打火弟兄的生活事蹟、愛護喵星人的動保阿姨之紀錄、地球暖化的淨灘作為、被同儕霸凌欺負時的熱情相救,或是結合「鮭魚之亂」梗的日本「特色劇」假面騎士動漫人物在虛擬和真實世界的英勇作為。

謝旻軒同學的父母,從花蓮地震災情中趕來桃園為兒子加油打氣。謝旻軒說,這次畢業製作中,各組花了長達半年到一年的時間籌備,呈現出最好的作品。雖然期間可能會有爭吵和意見不合,但最終大家還是合力完成,並且體悟到團隊合作的重要精神,這也是畢業專題製作最大的意義,讓大家成為學習上的「英雄」。◇

延伸閱讀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