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幸福企業認證 徵選開跑

台南市勞工局「臺南市五『心』職場認證活動」開跑儀式。(記者賴友容/攝影)
台南市勞工局「臺南市五『心』職場認證活動」開跑儀式。(記者賴友容/攝影)

【記者賴友容 /台南報導】
(大紀元記者賴友容臺灣臺南報導)獲選為優質幸福企業是何等不容易,也是企業莫大的光榮。台南市勞工局開辦「臺南市五『心』職場認證活動」,台南市企業趕快把握機會報名,一同公開分享幸福企業的秘訣,活動報名至6月30日截止。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台南市有越來越多照顧員工的友善企業,採取各種友善措施,讓員工能兼顧工作與家庭生活平衡,因此台南市的女性勞動參與率也長期高於全國。

王鑫基也以「共生、共識、共享、共好、共榮」等五共鼓勵各事業單位共同創造勞資和諧的優質環境,同時透過勞工局舉辦的「五心職場績優單位」徵選活動,發掘各行各業裡職場友善的績優企業並公開表揚,創造南市成為友善而安全的安居樂業環境。

勞工局自2019年開始辦理「五心職場績優單位」遴選表揚活動,迄今已徵選出23家績優企業,顯示有越來越多企業認同建立友善職場的重要性。透過友善職場的表揚活動亦帶動許多企業轉型為幸福企業,企業創造友善職場環境後,更能留住好人才,有效減少員工的離職率。

去年獲獎單位28日現場分享獲獎經驗。台灣史谷脫紙業公司新營廠人資暨廠務部資深專員蘇于雯表示,公司是深根臺南的老牌企業,不只女性主管比例高,各項福利措施更是優於法令規定,甚至領先同業,該公司早於法令規定之前就訂有性騷擾防治措施及申訴辦法,也重視多元共融文化,以及提供許多促進工作與生活平衡的激勵活動與措施。

而大舜鈑金管理部經理蔡永彰現場也分享公司的理念,認為唯有留住好人才公司才有競爭力。因此,提供員工安心就業的環境,在台南科工區建設第一家企業幼兒園,同時更建設了大舜形象館,引進健身房鼓勵員工定期運動、餐廳及便利商店等。

勞工局就業促進科表示,五心職場徵選主要以象徵企業的「五個用心」為核心進行評選,分別以「工作環境指標、待遇與培育指標、福利與獎勵指標、友善職場指標、創新特色指標」等5項指標。◇

延伸閱讀
2022幸福企業揭曉 320家獲金獎認證
2022年11月11日 | 1年前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