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班人生拍成劇 陳亞蘭講臺灣故事

《勇氣家族》劇照,莊凱勛(左)、陳亞蘭(右)戲裡飾演恩愛夫妻。(華視提供)
《勇氣家族》劇照,莊凱勛(左)、陳亞蘭(右)戲裡飾演恩愛夫妻。(華視提供)

【記者馬維芬/報導】

「歌仔戲職人劇」《勇氣家族》由陳亞蘭、導演葉天倫共同擔任製作人,陳亞蘭透露該劇不只是在講述歌仔戲班的故事,更代表每個在臺灣打拚的人,以及每個家庭的故事。

該劇演出陣容包括莊凱勛、檢場、林雨宣、鄭茵聲、陳婉婷、羅裕誴、羅文君、何佩芸、洪毓璟等演員。《勇氣家族》將於4月在臺灣首播,演員們與導演、製作都表示非常開心與期待。

製作人葉天倫表示,劇中除了可以看到許多經典的歌仔戲外,還可以看到歌仔戲班後臺的辛苦生活。導演林博生也補充,《勇氣家族》除了有正統的歌仔戲外,也有親情、愛情的故事。

陳亞蘭不僅是製作人,也是該劇的主演,她在劇中與莊凱勛飾演夫妻。陳亞蘭開心的說:「不是我老王賣瓜自賣自誇,該劇充滿臺灣人的在地精神,是一齣值得大家看的戲。」

金鐘最佳男配角莊凱勛興奮的說:「很期待能用新的型式呈現歌仔戲的美。」他希望能藉此拋磚引玉,吸引更多年輕人對臺灣傳統劇種的關注與喜愛。他表示,在生活中不免會因為磨難,一時失去信心跟勇氣,而他開出讓大家樂觀、勇往直前的藥方則是:「我們一起看,為你注入滿滿的勇氣。」

林雨宣坦言很緊張又期待,笑說:「拍攝期間都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樣子,4月21日終於要見真章了。」從以前就有接觸歌仔戲的鄭茵聲則表示:「《勇氣家族》在講述一個歌仔戲班、一個家庭向心力的故事,我覺得是非常難能可貴的。」

《勇氣家族》劇情講述人生就像大舞臺,將生猛活力的外臺戲與後臺人生故事,生動搬演成電視劇集,溫暖傳遞忠孝節義「人若有照天理,天才會照甲子」,希望為觀眾帶來勇氣與正面能量。◇

延伸閱讀
楊麗花紀錄片開拍:歌仔戲是我的生命
2023年05月31日 | 11個月前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