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阿密網球公開賽 謝淑薇挺進女雙8強

謝淑薇(後)、梅丹絲(前),圖為資料照。(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謝淑薇(後)、梅丹絲(前),圖為資料照。(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

我國網球好手謝淑薇26日與比利時搭檔梅丹絲(Elise Mertens)征戰邁阿密網球公開賽(Miami Open),在女雙16強以7:5、7:5獲勝,順利取得8強門票。

謝淑薇今年與梅丹絲重新合拍,在女雙賽場也繳出不錯成績,據中央社報導,兩人1月澳洲網球公開賽高舉女雙金盃後,日前又在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千分等級的印地安泉網球賽(Indian Wells),以一盤未失之姿勇奪女雙冠軍,也幫助謝淑薇重返女雙世界球后。

「臺比聯軍」續戰WTA千分等級、總獎金約877萬美元(約新臺幣2億8千萬元)的邁阿密網球公開賽,名列女雙頭號種子,目標自然是力拚「陽光雙賽」(指印地安泉公開賽與邁阿密網球公開賽)冠軍。

前一役,「臺比聯軍」以7:6(5)、6:3擊敗俄羅斯潘諾娃(Alexandra Panova)、西班牙布克薩(Cristina Bucsa)的組合。此役則是迎戰俄羅斯布林克娃(Anna Blinkova)、巴西馬丁斯(Ingrid Martins)。

首盤「臺比聯軍」在第三局率先破發,雖然第八局未能守住發球局,不過在第11局再度上演破發,並以7:5先下一盤。

次盤同樣由「臺比聯軍」率先破發,然而從第八局開始,雙方皆突破對方的發球局,直到第十二局,「臺比聯軍」在順利保發情況下,以7:5取得勝利,同時搶下女雙8強門票,下一戰將對上地主組合瑪蒂克桑茲(Bethanie Mattek-Sands)、科甯(Sofia Kenin),力拚前進4強。◇

延伸閱讀
謝淑薇單屆奪雙冠 澳網24年首見
2024年01月28日 | 3個月前
澳網會外賽 謝淑薇首輪淘汰
2024年01月09日 | 3個月前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