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3條立法 自由亞洲電台傳3月底撤出

2003年7月1日,港民對中共推動香港23條立法不滿(大紀元圖片庫)
2003年7月1日,港民對中共推動香港23條立法不滿(大紀元圖片庫)

【記者方曉/綜合報導】

在香港基本法23條將通過之際,由美國國際媒體署資助成立的自由亞洲電台(RFA),3月底將撤出所有在香港的員工,辦公室預計在4月中以前關閉。

日前,香港01引述自由亞洲電台內部消息報導,該台在2月下旬通知香港部門員工,準備在3月底撤出香港辦公室。目前該台有4名全職員工及3至4名兼職員工,據悉,部分員工將分別調往台北辦公室與華盛頓總部,另一部分員工將遭資遣。

報導提到,在人員撤出後,香港辦公室預計在4月中以前正式關閉。

根據公開信息,自由亞洲電台成立於1996年,是一家由美國國際媒體署資助的私營非營利性新聞機構。

現正在香港立法會迅速審議的《基本法》23條《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羅列的受禁止罪行範圍中,有3類罪行被視為可令在港的外地媒體處於高危狀況。自由亞洲電台經常報導香港的政治及抗爭新聞,該網站曾被親建制媒體稱為美國代理人。

2月19日,鄧炳強出席民建聯23條立法講解會後,點名批評自由亞洲電台「恐嚇香港市民」。

自「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陸續有外國媒體將香港分社轉移至亞洲其他城市,另有部分香港媒體停止運作。

責任編輯:方曉◇

延伸閱讀
受美制裁 林鄭承認信用卡受限制
2020年08月18日 | 3年前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