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小說】董鄂妃(九)我們都是人間的過客(4)

歷史上,順治帝與一生中最寵愛的孝獻皇后董鄂氏,共同演繹了一段傳奇愛情。(123RF-大紀元合成)
歷史上,順治帝與一生中最寵愛的孝獻皇后董鄂氏,共同演繹了一段傳奇愛情。(123RF-大紀元合成)

文/陳本瑛

宮裡的嬪妃犯病,菓心都會幫忙照顧。一日,太后著涼身體不適,菓心親力親為侍候,下廚煮食、熬藥、整理環境,七海也跟著幫忙照顧太后好多天。

直到太后身子大好,太后才催促菓心回承乾宮。「哀家知道妳的心思,但也不能冷落皇上,身為嬪妃,將皇上侍候好,才是最主要的事。」

「臣妾沒有冷落皇上,只是臣妾身子不宜侍寢,不想讓皇上為難,皇上來承乾宮用膳,臣妾有好好的侍候。」菓心笑著回話。

「如果只去妳那兒吃飯,承乾宮不就成了御膳房了。」太后說完,和菓心一起笑了出來。

太后身體好轉後,菓心和七海一同回承乾宮,中途路過城樓,菓心想上樓看看,七海便扶著菓心上了城樓。

「這裡是紫禁城風景最漂亮的地方,紅牆外的人,絞盡腦汁想擠進來,紅牆內又有多少人想飛出去呢?七海,謝謝妳和小葉一直陪在我身邊,能和你們相遇命中註定,我知道你們不是這時代的人,妳和小葉也不是兄妹。」

「皇……皇貴妃,我……」七海有些驚訝。

「很意外嗎?從天而降來到我家後院的人,怎麼會是平凡人呢?」菓心看到七海緊張的表情,笑了出來。

「主兒……沒錯,我和小葉確實不是兄妹。我們來自300年後的臺灣。我們不小心透過一樣東西,一陣電光雷鳴的,就來到300年前的朝代了。」七海全說了出來。

「300年後……,」菓心轉身背對著七海問:「妳應該知道我什麼時候會死,對吧?」

被菓心一問,七海嚇得一句話都說不出來。菓心轉身面對七海:「你們是經由什麼東西來到這裡呢?」

七海臉色蒼白,不敢多說一句話,因為她開不了口,她和小葉是透過菓心死後的陪葬品,來到這個時代。

菓心第一次看到七海緊張得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心裡也有了底:「無妨,我想……應該是和我有關吧,否則也不會落到我家後院。」菓心不勉強七海。

七海雖喘了一口氣,但回承乾宮的路上,心臟一直狂跳,一回宮裡,她就衝去找小葉,將今天在城樓上的事告訴他,小葉關上房門,小聲對七海說:「菓心在順治十七年便死了,只有22歲。」

七海聽到立刻掉下了眼淚,一言不發。小葉接著說:「這段時間,我觀察菓心常一個人發呆,然後笑了起來,而這一切變化,都是從菓心見了玉琳大師後開始的。」

「這段日子,她雖然細心照顧皇上,但就是沒有侍寢。太醫院說的是不能懷孕,又沒說不能侍寢!即使皇上想留下來,菓心總是可以用各種『合情合理』的理由拒絶,更何況,只要皇上來這吃飯,就會有嬪妃出狀況,搞得皇上不得不去看她們,主兒也就這麼躲過了侍寢,妳不覺得一切都太巧了嗎?」

七海聽完小葉的話,陷入沉思,她突然眼神堅定的說:「小葉,我決定找個機會告訴菓心,我們是因為她的陪葬品來到清朝,陪侍在她身邊,是為了拿到手鐲,因為手鐲才能帶我們回家。」

小葉也贊同,是時候該告訴菓心了,畢竟她是他們在清朝的「老闆」,且把他們當家人一樣照顧。

然而,命運總不按牌理出牌,就在七海想對菓心坦白時,菓心因為太勞累而生病。這天,七海餵她喝完藥,臉色凝重的跪在菓心床邊說:「主兒,有些話我想告訴您……」◇

延伸閱讀
【連載小說】董鄂妃(七)平安脈(5)
2023年10月23日 | 6個月前
【連載小說】董鄂妃(七)平安脈(4)
2023年10月23日 | 6個月前
【連載小說】董鄂妃(七)平安脈(3)
2023年10月23日 | 6個月前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