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議員黃婉如關心鄭文燦卸任後生涯規劃

黃婉如議員關心鄭文燦卸任後生涯規劃。(黃婉如議員臉書提供)
黃婉如議員關心鄭文燦卸任後生涯規劃。(黃婉如議員臉書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一日率市府團隊至桃園市議會第2屆第7次定期會市政總質詢列席備詢,議員黃婉如提到,鄭文燦任期至今(111)年12月25日止,她關心鄭文燦卸任後的生涯規劃,及各局處首長如何在剩餘任期內積極推動市政工作。

黃婉如感謝市長在8年任內與相關局處協助完成祥鷺埤塘步道、增設8處公共自行車站點、永安路人行道重新鋪設、民權路71巷老舊管線汰換及道路鋪設、南平路口增設簡易候車亭、茄苳溪國道二號橋下綠美化工程等建設,有助於提升市民生活品質,並給予80分的評價。

鄭文燦回應,他心中對未來有基本想法,也許政治上無法有完整的自己劇本,他也認為是必然的,對他來說,工作的每一天都很有價值,他也把每日工作當作最重要的事。鄭文燦也坦言,卸任後的事情想太多沒用。

鄭文燦說,他不論從事什麼工作都會關心桃園、支持桃園,在未擔任特定職務時,身為桃園市民,他也會持續關心桃園。鄭文燦也重申,外界不必急著幫他找工作,上天會做最好的安排,且他無論從事什麼工作,都會抱著感恩打拚的心情,他也認為桃園值得更好。

黃婉如指出,市府累計多位員工確診,其中許多員工都是自費購買快篩試劑,希望秘書處採購足量試劑並提供給市府員工使用,也有助於保障市政工作不中斷,並詢問剩餘約半年任期的工作目標。秘書處長顏子傑說明,市府各局處都會依據各自需求採購快篩試劑。

黃婉如也關心1-4埤塘環湖步道推動進度,以及半年任期的工作目標。對此,工務局長賴宇亭表示,1-4埤塘環湖步道部分用地位於桃園鐵路地下化區段徵收範圍內,市府日前也與土地所有機關農水署桃園管理處召開協調會議,研議處理方針;此外,賴局長說,工務局所辦理的工程案總計約200-300件,在剩餘任期內,將會積極推動。

黃婉如質詢,桃園區復興路每逢大雨沿線容易積水,請水務局加速改善。對此,水務局劉局長表示,復興路至大同路路段屬於桃園鐵路地下化工程施作範圍,為避免工程互相影響,市府日前與台鐵召開專案會議,待後續確認施工分線後會盡速進行工程發包,改善該路段排水效率。

黃婉如表示市府目前規劃4所學校設置「兒童BNT疫苗快打站」,考量施打疫苗後約需14天才能產生足夠抗體,建議市府規劃增設快打站。對此,鄭文燦說明,教育局原先與部分學校協調提早至6月10日前安排入校施打,昨(31)日教育局再與施打排程6月6日至10日的學校聯繫,提前至端午連假安排入校施打,預計多數學校可在端午連假期間完成入校施打作業。

黃婉如提到,台中市政府今日宣布高中以下學校停止實體課程至6月10日,詢問桃園是否有此規劃。鄭文燦說,市府於每週四的防疫會議將依據當前疫情概況,決定下週高中以下學校是否暫停實體課程,不過若疫情仍未收斂,將延長遠距教學的時間。

黃婉如指出,市府鼓勵民眾生育,但目前本市公托中心和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收托數量僅1,090個名額,鄭文燦說明,公托部分,因中央推動準公共化政策,將私托中心跟保母納入,市府原先設立目標為一區一公托,也將擴大至一個生活區至少設置一處公托中心,減輕家長負擔。

黃婉如詢問造成桃園確診人數六都名列前茅的因素,鄭文燦表示,桃園市65歲以上長者疫苗覆蓋率為六都第一,Omicron疫情致死率則是六都最低。目前桃園Omicron盛行率約11%,包含基隆、新北盛行率皆高於桃園,其他各都盛行率也逐漸上升。此外,台北市Omicron盛行率比桃園低,分析原因可能是桃園篩檢量較高。◇

延伸閱讀
張善政桃園龍潭「感恩請益之旅」
2022年05月30日 | 1年前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