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紐約爆滿加座 地產金融精英感受光明

2022年3月18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的第七場演出,給滿場觀眾帶來震撼、感動和感恩。(記者戴兵/攝影)
2022年3月18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的第七場演出,給滿場觀眾帶來震撼、感動和感恩。(記者戴兵/攝影)

【記者美國紐約記者站/報導】

3月18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The David H. Koch Theater at Lincoln Center)的第七場演出爆滿加座,從地產大亨、銀行家到投資界精英等大都會主流備感震撼,紛紛讚歎神韻頂尖卓越的藝術水準和博大精深的文化內涵,「我很難想像自己沒有早一點看神韻。」「感覺這是一場生命的慶典。」

兩小時的節目穿越古今、精采紛呈,既有宏大磅礴亦有精緻靈動。歷史的壯麗畫卷與今日的重大真相漸次展開,撥開心靈迷霧,一掃疫情與戰亂的陰霾。在這美妙的觀秀之夜,人們沉浸於非凡的美與光明中,感受祥和振奮、心生希望。

億萬富翁:負面情緒一掃而空

「我的天啊,演出宏偉壯觀!」紐約億萬富翁、地產大亨Stephen Meringoff盛讚神韻的舞臺藝術與舞蹈動作的古典之美「獨一無二」、「精妙絕倫」,「我難以想像我先前都沒看過神韻。每個人都應該來看神韻。」

Meringoff是曼哈頓知名地產投資商Himmel + Meringoff Properties的創辦人兼合夥人,兼任物業管理公司Meringoff Properties的董事長,同時還是多家頂尖舞蹈團體的董事。Meringoff說,「他們的舞蹈如此流暢,就像在凌空飛翔,讓人察覺不到其中的艱辛。」

神韻演員都是以真、善、忍為準則要求自己的修煉人,在提升藝術技巧的同時注重道德修為,Meringoff讚賞的說,「(他們的心靈)非常單純。」在他看來,神韻藝術家傳遞的訊息「包含哲理,至關重要」。

現實中發生在中國的人權侵犯和俄烏戰亂,不免讓人擔憂。「我希望正義會戰勝邪惡,卻也擔心黑暗遮蔽光明。但我必須在內心相信光明會照破黑暗。」Meringoff表示,神韻舞臺大放光明,讓他感到邪不勝正,負面情緒一掃而空。他認為,神韻展現法輪功反迫害、堅守信仰自由,會幫助全世界更多的人,意義重大。

紐約地產大亨、億萬富翁Stephen Meringoff。紐約地產大亨、億萬富翁Stephen Meringoff。(記者滕冬育/攝影)

銀行副總裁:觀神韻是生命的慶典

「觀賞到如此有文化底蘊的節目,實在太讓我著迷了!」在美國最大銀行之一、跨國金融集團擔任副總裁並主管IT的Phillip Ruvelas稱讚神韻。

Ruvelas說,「我真的非常喜歡這場演出,特別是在看秀過程中了解到歷史。」談到開幕和最後的一支舞劇,他表示,「兩個節目都表現創世主創世的過程,一個是在洪荒之初,另一個是在當代,人們都在看手機,我的確有所共鳴。」

從舞劇和獨唱等節目中,Ruvelas體悟到神性的內涵,「我領會到精神的相通,(節目)有不同的主題,像是精神伴侶尋找到彼此,還有生命的意願、渴望與終極目標——隨著時間推移被引領到他們需要抵達的地方。」此外,中西合璧的原創交響樂現場伴奏,特別是中國傳統樂器的獨特表現力,也讓Ruvelas沉醉。

神韻演出中貫穿著天人合一等傳統理念,直抵Ruvelas的內心。觀賞神韻讓他感到「喜樂」、「感覺是一場生命的慶典」,他說,「我感到喜悅,特別是因為演出是圍繞著靈性的聯繫,將身體與自然、大地等連結起來,真的非常有意思。」

Phillip Ruvelas在總部位於紐約的跨國金融集團擔任副總裁。Phillip Ruvelas在總部位於紐約的跨國金融集團擔任副總裁。(記者衛泳/攝影)

神韻詮釋傳統文化 投資界精英讚完美無瑕

「絕對壯麗!」「我尤其驚訝於舞蹈家的專業水準和他們的風格,真是美好的享受!」投資專家Mark Christopher偕女友Elena Rogers觀看神韻後盛讚道。

首次觀賞神韻的Christopher表示,一幕幕場景銜接得非常流暢,「所有的元素與整臺的舞蹈節目都完美無瑕」。他特別讚賞高科技立體動態天幕栩栩如生、非常好看,也傾心於神韻獨唱節目展現失傳的美聲唱法。

Christopher和Rogers為輝煌燦爛的中國傳統文化而著迷。兩人紛紛表示,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真的很有意思」,將來想了解中國文化以及欣賞更多的中國古典舞、演出和音樂。◇

投資專家Mark Christopher和女友Elena Rogers。投資專家Mark Christopher和女友Elena Rogers。(記者滕冬育/攝影)
延伸閱讀
牧師:神韻傳遞來自神的救贖訊息
2022年03月13日 | 2年前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