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國協羽賽/不敵印度新星 黃智勇僅獲亞軍

黃智勇。(DARREN STAPLES/AFP via Getty Images)
黃智勇。(DARREN STAPLES/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

4年1度的大英國協運動會(The Commonwealth Games)8日進行男子單打決賽,馬來西亞22歲小將黃智勇以21:19、9:21、16:21不敵印度選手拉克什亞・森(Lakshya Sen),獲得亞軍。

早在去年10月,馬來西亞的羽球傳奇李宗偉就十分看好黃智勇,甚至欽點他為自己的接班人,並在7月一場表演賽中,贈與黃智勇自己所使用的球拍,象徵傳承。

而黃智勇的表現也不容小覷,在大英國協運動會中,不只幫助馬來西亞拿下團體金牌,在男單賽事更是一路過關斬將,擊退去年世錦賽冠軍駱建佑、亞軍印度斯里坎特(Kidambi Srikanth)等人,進入金牌戰。

在金牌戰中,世界排名第42的黃智勇面對世界排名第10、去年世錦賽季軍森,首局以21:19先下一城,不過次局遭到森以21:9強勢追平。

來到決勝局,森以11:7率先取得技術暫停,比賽重新開始後,黃智勇持續追分,可惜仍以16:21遭擊退,拿下亞軍。◇

延伸閱讀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