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過亂流 納達爾闖溫網8強

納達爾。(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納達爾。(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今天克服第3盤的亂流,以直落3盤擊敗荷蘭對手范德贊德舒爾普,挺進溫網8強,本季在大滿貫賽事未嘗敗績,至今拿下18連勝,接下來將面對美國選手佛里茲。

納達爾(Rafael Nadal)今年接連拿下澳洲公開賽法國公開賽冠軍,有機會成為繼1969年的澳洲傳奇名將拉佛(Rod Laver)後,首位在同一年度橫掃4大滿貫賽金盃的男單選手。

法新社報導,這次的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納達爾「暖機」較慢,但他現在漸入佳境,力拚生涯第3座溫網冠軍。

今天在中央球場面對大會第21種子范德贊德舒爾普(Botic van de Zandschulp),納達爾打來毫不留情,在克服比賽尾聲的不穩後,以6比4、6比2、7比6(8比6)拿下勝利。

大會第2種子納達爾說:「我認為自己一直打得很積極,只有在賽末表現欠佳。」

「就個人而言,能在睽違3年後重返溫網8強,對我來說真的很不可思議,我也覺得非常高興。」

納達爾此役5度攻破對手發球局,最終在第4個賽末點時收下勝利,生涯第8度挺進溫網8強。

生涯拿過22座大滿貫賽冠軍的納達爾下一戰將對上大會第11種子佛里茲(Taylor Fritz) ;澳洲的「壞小子」基爾喬斯(Nick Kyrgios)則將遭遇智利選手賈林(Christian Garin) 。若納達爾和基爾喬斯都順利晉級,兩人將在4強賽正面交鋒。

世界排名第40名的基爾喬斯上一次在大滿貫賽闖進8強是在2015年的澳網。他2014年首度參加溫網,以19歲之齡擊敗納達爾闖進8強,這次也可能是納達爾爭冠路上一大威脅。

佛里茲今年稍早曾在印地安泉(Indian Wells)網賽決賽擊敗納達爾,拿下冠軍。(譯者:李晉緯/核稿:盧映孜)1110705

延伸閱讀
納達爾苦戰4盤獲勝 闖過溫網首輪
2022年06月29日 | 1年前
茲維列夫復原期長 確定無緣溫網
2022年06月07日 | 1年前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