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餐最佳解圍料理 菠菜香腸千層麵

菠菜香腸千層麺。(Getty Images)
菠菜香腸千層麺。(Getty Images)

文/Diamond Bridges,The Daily Meal 編譯/徐海韻

如果你想邀請客人到家中一起吃一頓飯,是要準備特別的菜餚,還是為了有時間能陪客人,而做一些簡單的飯菜?這兩者之間好像很難取捨。這種情況下,有一道菜總能幫你解圍——千層麵(lasagna)。

這道義大利主食,足以讓一大群人飽餐一頓,而且大都可以提前準備好。做過一次你就會明白,為什麼這道「菠菜香腸千層麵」,會成為你晚餐的新寵。

作法很簡單,先在一個大鍋或荷蘭烤鍋中,把甜義大利香腸煎一下,然後讓它在紅酒中慢燉,再加入番茄和羅勒,熬煮成美味的自製醬汁。

如果你的口味偏辣,可以選用義大利辣香腸。如果你想控制千層麵香料的味道,可以用牛絞肉、豬肉或雞肉,代替香腸。

在烹調肉類時,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調整,大蒜粉、奧勒岡葉、乾羅勒、洋蔥粉和茴香等,都是不錯的香料,當然也別忘了加鹽和胡椒粉。

在熬煮醬汁的同時,將千層麵在鹽水中煮至彈牙。接著可以準備這道義大利麵的起士層了。一般來說,人們喜歡用瑞可塔起士(ricotta cheese)製作千層麵,但也可以用茅屋起士(cottage cheese)代替,它的味道和質地與瑞可塔起士類似,但更清淡。將瑞可塔起士與莫札瑞拉起士(mozzarella)、帕馬森起士(Parmesan)、大蒜粉和雞蛋混合,製成起士層。

接著開始組合一層層的千層麵。在一個焗烤盤中,先在底部塗上番茄醬汁,然後鋪上千層麵,上面再倒上些醬汁。鋪上起士混合物和菠菜。如果喜歡,還可以加入一些甜椒和蘑菇,增加這道菜的顏色和味道。繼續重複上面的步驟,直到用完所有的食材。

如果要提前準備這道菜,就到這一步為止,接著放入冰箱冷藏或冷凍,直到需要時再送入烤箱。

放入烤箱之前,在上面撒些莫札瑞拉起士和帕馬森起士。如果你打算把這道菜帶去派對,記得上桌前至少靜置10分鐘。當然,這道千層麵需要提前規劃時間製作。如果你覺得這道料理花太多時間準備,也可以嘗試一些半小時內就能做好的食譜。

菠菜香腸千層麵

材料:
4蒜瓣、1大匙橄欖油、450g義大利甜香腸、半杯紅酒、1罐(1.5公斤)去皮碎番茄、1杯水、1大匙乾羅勒、1大匙鹽、1茶匙黑胡椒、680g義大利千層麵、1.3公斤瑞可塔起士、1杯半磨碎的莫札瑞拉起士、1杯磨碎的帕馬森起士、1茶匙蒜粉、3個雞蛋、140g生菠菜

步驟:
第一步:在一把大鍋或荷蘭烤鍋中,加入1大匙橄欖油和4瓣大蒜,中火煸炒至開始變褐色。加入所有香腸(去掉腸衣),煎至褐色,用勺子把香腸弄碎。

第二步:鍋中加入半杯葡萄酒,刮起黏在鍋底的剩餘食物,慢燉2分鐘。

第三步:加入所有番茄、1杯水、1大匙羅勒、1大匙鹽和1茶匙胡椒粉。攪拌至完全混合。蓋上蓋子,慢燉20分鐘,偶爾攪拌一下。

第四步:在熬煮醬汁的同時,在另一個大鍋中加入水。水裡撒鹽,煮沸。在鹽水中加入千層麵,煮至彈牙,約6~8分鐘。把麵條瀝乾備用。

第五步:預熱烤箱至攝氏約190度。

第六步:將1.3公斤瑞可塔起士、1杯莫札瑞拉起士、半杯帕馬森起士、1茶匙蒜粉和3個雞蛋,在一個大碗裡混合。加入鹽和胡椒粉調味。

第七步:舀出半杯熬好的醬汁,倒在一個約25×35公分烤盤裡,攤平。在醬汁上鋪一層千層麵。將1/3的瑞可塔起士混合物鋪在麵條上,上面再鋪上一杯菠菜。

第八步:重複上一步,直到用完所有的食材。最上面的一層應該是一層覆蓋著醬汁的麵條,上面是半杯莫札瑞拉起士和半杯帕馬森起士。

第九步:烤盤上面用箔紙蓋上,烤30分鐘。去掉箔紙,再烤15~20分鐘,至起士起泡。在上桌之前,靜置10分鐘。原文:Spinach and Sausage Lasagna發表在英文大紀元網站。◇


延伸閱讀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