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唱

夕陽的餘暉把整個海面染照得璀璨金麗,他便駕駛著吃水深久的漁船,一路哼唱著漁歌,踏上歸途。(123RF)
夕陽的餘暉把整個海面染照得璀璨金麗,他便駕駛著吃水深久的漁船,一路哼唱著漁歌,踏上歸途。(123RF)

文/陳加再

晨光初現,夜幕的灰濛逐漸撤退開去。

此刻,漁舟上的馬達發動了,隨即有著一陣澎澎湃湃的聲響,船出發了,向著曦光微透的茫茫大海出發了。

東方的山岡上,放射出千萬條金鍊後,便有著一輪燦麗的旭日緩緩升起。頓時,整個附近的海面都顯得波光粼粼,舟子宛似划入繽紛輝煌的國度裡,也許今天將是一趟豐收哪!

漁舟開到一處地點後,並未繼續前進,而是停了下來。那時漁夫取出了網,然後,狠狠的拋向海裡去。

當漁網慢慢的收回時,已可以清晰的看到偌大的魚蝦踴躍的撞擊著網子,這是很可觀的漁獲。老漁夫費了很大勁兒,才將魚族們請上船來,看著那些鮮蹦活跳的魚兒,他臉上綻出了滿足的微笑。額間微微滲出的汗粒,也沒來得及擦拭,又繼續著適才的撈捕動作,熟稔得不能再熟稔的動作啊!

傍晚時分,夕陽的餘暉把整個海面染照得璀璨金麗,他便駕駛著吃水深久的漁船,一路哼唱著漁歌,踏上歸途。

妻兒早已等待在小小的碼頭,一家數口,看到船上卸下來滿簍滿簍的魚蝦,年老的、年少的臉上都露出了豐收歡欣的喜悅。

住家老舊的屋子,已然亮起了燈火,微弱的燈光下,他們的臉龐清晰的寫著天倫融樂的光彩。◇

延伸閱讀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