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12)

⊙九評編輯部

前言

一、共產黨的流氓本質從來沒有改變

二、經濟發展成為中共的祭品

三、中共的洗腦術從「赤裸裸」走向「精緻化」

四、中共的人權偽裝

五、中共流氓嘴臉面面觀

六、流氓嘴臉大曝露:以國家恐怖主義剷除「真善忍」

七、「中國特色」的流氓社會主義

結語

(三)綁架十幾億人民的「人質流氓文化」

如果一個破門入室、見色起心的強盜在法庭上辯護說,他的「強姦行為」使他沒有機會殺死受害人,在「強姦」和「殺人」之間,不是殺人更壞嗎?所以,他應該被當庭無罪釋放,人們還應該歌頌他「強姦有理」。

聽起來很荒唐,可是在這一點上,中共「六四」鎮壓的邏輯跟那個強盜是一樣的:它說「鎮壓學生」及時地避免了一場可能會引起的「內亂」。所以,比起「內亂」來,「鎮壓有理」。

強盜在法庭上反問法官「是強姦好,還是殺人好」,這說明了什麼呢?這只能說明這個強姦犯的流氓無恥。同樣在「六四」問題上,中共和其同路人不是檢討殺人該不該認罪的問題,而是質問社會「是鎮壓好,還是打內戰好」。

中共控制了整個國家機器和宣傳工具,可以說13億老百姓就是被中共劫持的人質。只要有這13億人質在手,中共的「人質理論」總是可以說,如果它不鎮壓某些人,就有可能出現內亂,國家將陷入災難。在這樣的藉口下,中共隨時隨地想要鎮壓誰,都可以鎮壓誰了,而且永遠「鎮壓有理」。如此強姦民意,還有比這更無賴的大流氓嗎?

(四)胡蘿蔔加大棒,從恩賜「自由」到變本加厲地鎮壓

人們普遍感到現在比過去「自由」多了,從而對中共的改良前景充滿希望。其實,人民被「賜予」的自由程度同中共本身的危機感有很大關係。只要有利於維護黨的集團利益,中共是什麼都可以做的,甚至所謂的民主、自由、人權,也可以賞賜一點點。

但是,在共產黨統治下,靠恩賜所得到的「自由」是沒有法律保障的。這個「自由」是中共在國際大潮流下用來麻痺控制人民的工具。從根本上看,它跟中共的專制利益有著不可調和的衝突。一旦這個衝突激化到超越中共的容忍程度時,中共就會瞬間收回一切「自由」。中共歷史上出現過幾次言論相對自由的時期,後來又跌入嚴厲管制時期,反反覆覆,就是中共的這種流氓本性的表現。(每週四、五、六連載)◇

延伸閱讀
取消